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進原民轉型正義 總統成立「原轉會」


發佈時間:2020/05/05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2:44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連任就職,除了內閣人事之外,政壇也很關心任務型組織,像是「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會不會繼續運作?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轉會成立目的是去調查過去殖民同化的政策中原住民族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這三年也累積不少成果,調查報告也做為制定原住民政策的依據,520之後「原轉會」將會有新的任務。

圖/TVBS

 
蔡英文總統在105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這一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成立「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

圖/TVBS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這三年也是希望透過工作小組建立原住民族的史觀,除了要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原基法)法案的立法之外,最重要的是總統希望用國家元首的身份去處理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

「原轉會」分成五個工作小組,三年來深入部落、透過訪談去調查,過去的殖民歷史,原住民族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調查內容也被落實成為讓民眾有感的政策。
 

圖/TVBS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幾乎是用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把原住民語言發展法立法通過,正式公告要回溯補償蘭嶼族人25.5億,要成立基金會,在核能廢料還沒遷出蘭嶼之前,每三年還會繼續補償2.2億。」

原民會強調,真相調查「不是挖掘歷史傷痕」,而是歷史創傷的療癒工程,是要促進社會溝通、達成和解進而制定適當的政策。

520後新的政局,原轉會也將被賦予全新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任務型組織#原民會#原轉會#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1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