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境下坡限30km!警增6測速點 7月上路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南投清境農場架設全台最高的固定測速照相,在下坡路段限速30公里,一年就開罰上千萬,警方公告從七月份開始,將在台14線埔里往清境路段再增設六個移動式測速照相點,希望透過速度管控,減少車禍事故發生。

圖/TVBS

 
清境農場不只觀光業賺錢,就連測速照相機也很賺錢,2019年警方在清境國民賓館前,架設全台最高固定測速照相桿,下坡路段限速30公里,號稱騎腳踏車都會超速,光是一年就取締上萬件,開罰1236萬,稱霸全南投。

圖/TVBS

警方:「特別增設這六個點,預計在今年的七月一日來做實施。」

就是因為績效太好了,警方再次公告,七月份也將擴大使用移動測速照相,其中南豐村直線路段限速50公里,南豐派出所以及春陽部落限速40,而在清境農場台14甲線的仁愛國中,加油站和翠峰派出所,則是同樣限速30。
 

民眾:「一條路只有用一個啦,不要用六個啦,用六個人家要怎麼開車,這樣很危險好不好。」

警方表示,由於清境農場車禍意外有2成左右都是超速自撞,因此才會速度管理。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vs.警察局長:「最後發現有問題的竟然是民眾,請問我們廠商在做什麼,測試單位在做什麼。」

圖/TVBS

另外西濱快速道路彰化路段日前被車友發現有問題的區間測速,除了原本的3627張罰單,總計1080萬的罰款要全部撤銷,已經繳納的罰款,也將全數退給用路人。

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這個告發單的撤銷造成民眾的損害賠償,我們也跟他要求要負責,(那造成擾民的部份呢),他要去跟民眾解釋。」

為此彰化縣警局長也遭到議員砲轟,從測試驗收兩個月時間竟然都沒發現問題,對此警方表示,退款時的行政流程和工本費,每個人平均45元,總計16萬左右的成本,也將要求廠商自行吸收,區間測速也將確認完全沒問題才會重新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境農場#測速#照相#開罰#限速#下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5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