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將展開首輪貿易談判 農產品議題料棘手


發佈時間:2020/05/0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7: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今年1月底正式脫離歐洲聯盟(EU)後,今天將和美國透過視訊展開貿易協議首輪談判。兩國經濟目前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但雙方也都以扶持國內供應鏈為目標。

路透社報導,這將是華府今年第一場重要貿易新協議的談判。而倫敦在與美國協商同時,也正與歐盟進行貿易條件談判,並限在今年底前完成。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自1年多前公布與英國貿易談判欲達成的一系列廣泛目標後,便很少公開談論相關議題。當時宣布的目標包括英國市場對美國農產品全面開放,及對美國貨品降低關稅。

美國川普政府目前正尋求將供應鏈從中國移回美國,且在醫療及其他補給品項目推動「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主張。

而農產品預料將是美英貿易談判最棘手議題之一,因英國對美國的基因改造作物和養雞業使用抗生素持強烈反對立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曾矢言,在貿易談判過程會「想盡辦法討價還價」。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曾表示,英國不會降低食品安全標準要求。

以2018年為例,美英貨物貿易總額達1271億美元,且大致貿易平衡;雙方服務貿易總額則達1348億美元。依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公布的數據,英國是美國第7大貨貿夥伴國。

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英美關係高級研究員布洛蒙德(Ted Bromund)說,美英若要談判削減關稅,時機已成熟的品項是汽車,這也是英國對美國最大出口品。目前美國對進口小客車課徵關稅為2.5%,皮卡車為25%;英國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則為10%。

布洛蒙德說:「(兩國可以談判的)項目很多,例如數位貿易、簽證和金融服務。但若雙方連主要貿易項目基本上免除關稅都無法達成同意,我不知道這是否還會是一份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駐美大使館表示,雙方首回合貿易談判目前預計為期2週,未來約每隔6週進行其他回合談判。而在跨國旅行恢復安全之前,談判都將採遠距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農產品#關稅#供應鏈#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