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禁令重創澳洲經濟 財長:每週損失約770億元


發佈時間:2020/05/05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7: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將在今天發表的演說中說,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對於第二季經濟造成的損失將達國內生產毛額(GDP)10%,當季失業率也可能翻倍攀升。

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預定今天在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演說。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講稿摘錄,他將在演說中指出,為了防疫對民眾行動與經濟活動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將使得世界第12大經濟體澳洲,每週損失約40億澳元(約新台幣770億元)。

他表示,如果澳洲跟隨歐洲腳步,對所有非必要服務實施更嚴峻限制,澳洲經濟受到的衝擊將更嚴重。

佛萊登柏格說:「如果限制令進一步增加,類似歐洲的8週封鎖,對於6月結束的第二季經濟造成的損失,恐將翻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24%,也就是1200億澳元。」
 

「由於虧損增加,公司大規模倒閉,失業率上升及家庭債務增加,這將對我們的金融體系帶來龐大壓力。這是我們所處的懸崖窘境。」

他指出,疫情將對經濟帶來「深刻且長久」的衝擊,財政部估計第二季的失業率將倍增至10%。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灣時間5日下午2時40分,澳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6845人,逾95名患者不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失業率#限制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