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武漢肺炎死亡破2.5萬 總理捍衛解封計畫


發佈時間:2020/05/0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5: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今天成為繼英國、義大利、西班牙與美國之後,第5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5萬例的國家。在此同時,面對尖銳的批評聲浪,法國總理捍衛政府放寬封城令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法國自3月中實施的防疫封城措施將從5月11日起解除,部分學校將重新開放,策略與其他歐洲國家不同。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法國今天的單日死亡病例新增306例,比前一天增加超過一倍,累計病故人數突破2萬5000大關,達到2萬5201例,但有愈來愈多跡象顯示法國疫情趨緩。

根據衛生部最新數據,最近持續出現較正面的趨勢,加護病房患者減少123人,總數降至369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全國總人數也減少267人,來到2萬5548人。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反駁擔憂政府太快解封的說法,尤其是在重新開放學校方面,因為法國的步調比一些歐洲國家快。
 

他向參議院說:「為了因應緊急情況,實施防疫措施是必要之舉,但耗費相當龐大的社會與經濟成本。我們現在處於決定性時刻,不能持續維持在防疫管控狀態,經濟生活必須儘快重啟。」

法國政府已經預測,今年經濟將萎縮8%,是戰後表現最差的一年,政府已經等不及要重啟活動。

但是,包括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在內、大巴黎區超過300名市長昨天寫了一封公開信給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敦促他延後重新開放學校,宣稱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大規模調度,以重新安排教室與每日行程。

法國政府實施的眾多新措施中,其中一項是限制每堂課最多只能有15名學生,因此老師必須確保無法上學的學生能夠遠距學習。

這些市長寫道:「對於解除封鎖令的準備行動,是強制執行,而且還是在我們仍缺乏必要資訊下實施。」

以右翼反對派居多數的參議院今天投票,否決政府的解封計畫,顯示在疫情初期出現的全國政治共識逐漸瓦解。然而,這項表決象徵意義為主,無法阻擋政府下達解封令。

菲力普說,關閉學校對「最弱勢的孩童與青少年來說是一場災難」,又說學業失敗與輟學可能成為人生「隱患」。
 

馬克洪在艾里賽宮說,解封計畫的最終細節將於7日公布,又說他「能理解所有的擔憂」。他說,解除封鎖是「絕對必要的一步」,但「不代表回歸正常」。

他語帶悲觀地說,「我們必須學習跟病毒共存」,直到可靠的療法或疫苗問世。

此外,法國軍方今天表示,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航艦群有1081名官兵驗出對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幾乎所有感染患者都已康復、出院或解除隔離。

海軍發言人拉沃特(Eric Lavault)說,「只剩2人還待在醫院」,有一人住在加護病房,另一人仍在接受觀察。另有18人處於隔離狀態。他又說,這代表「戴高樂號航艦群確診病例98%已經痊癒」。

軍方現在認為病毒是3月中停留布勒斯特港(Brest)時傳到艦上,政府已經命令展開兩項調查,分別為醫界與軍方調查,釐清病毒是如何擴散開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菲力普#解封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8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