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接受大同市場派獨董提名 將查違法中資


發佈時間:2020/05/0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接受大同公司市場派獨立董事提名;若當選,會在審計委員會中提案成立調查小組,徹查社會與股東對大同的質疑,包括違法中資與財報不實等案。

大同集團成立至今超過百年,但近期旗下華映、綠能鉅額虧損,引爆財報利空,經營大同的林家也受市場派步步進逼,經營權遭逢危機。大同將於6月30日召開股東會,傳出黃國昌接受市場派獨董提名。

 

黃國昌今天受訪表示,卸任公職後開了律師事務所,4月中旬,一名本土企業家邀請他參與大同獨立董事提名。

黃國昌說,當時聽到這個邀請時,自己十分驚訝,心想為什麼會找他參與,而這名企業家說,對於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兩邊不斷爭執、大同公司治理非常失望,例如市場派涉嫌違法引進中資、公司派涉及財報不實等。

黃國昌說,這名企業家認為,他過去在立法院問政時,對於大同案的質詢,哪一派有問題就去追查;企業家也認為,希望有一位沒有什麼利害關係的人,能進入大同把這些問題都處理好,扮演獨董應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
 

黃國昌表示,一開始是拒絕企業家的好意,理由在於自己對於市場派及公司派都沒有好印象,也覺得這家公司亂七八糟的;不過,企業家對他提出質疑,「站在外面高聲批評很容易,高談闊論獨董應有的角色與理想,也不難。但真的有機會要你去參與,你又不要」。

黃國昌說,這個質疑讓他想了一下,後來才點頭答應,決定接受挑戰,但有一個不會讓步的前提,就是要做真正的獨立董事,履行法定職責,向所有股東負責。

黃國昌也提到,後來這名企業家帶大同市場派代表、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來拜訪,表明王光祥支持提名他參與獨立董事選舉的想法。

黃國昌說,自己不是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如果有機會擔任獨董,他會徹查大同從過去到現在所有的爭議,包括違法中資;如果大同股東們真的覺得,由他來擔任獨董,對大同公司、對他們的權益是好的,他會去做獨董該做的事情。

黃國昌舉例,他會在審計委員會中提案成立調查小組,與主管機關充分合作,徹查社會與股東對大同公司的所有質疑,例如違法中資、財報不實、公司治理等;至於是否有機會實踐關於獨董的想法,就交由大同全體股東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國昌#大同公司#獨董#中資#財報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0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