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司遭爆賺災難財! 低價買病患血液高價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2:49

各國都在加速研發疫苗,根據世衛統計,有多達102個團隊正投入疫苗研究。由於康復患者的血液中,可能有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紐約時報踢爆,加州一間生技公司,疑似以低價買入康復患者的血液,之後再用高價轉賣,牟取暴利。

圖/路透社

 
美國確診病患偉嘉:「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經住院一個禮拜,而今天我可以回家了。」

確診病患,在康復出院這一天好開心,而他所不知道的是,像他這樣染病康復,血液中已經有抗體的人,他們的血很值錢。

紐約時報報導,抗體檢測研發中關鍵的血液樣本,現在能以高價賣出,文章中提到,華盛頓州一名康復女子,珍金斯,聽朋友說起加州一間叫做Cantor Bio Connect生技公司,正需要康復患者的血液,以一次100美元價格,約台幣3000元的價格募集,於是她就捐血了,沒想到這間公司,是以350到4萬美元轉賣,等於最高價可達台幣120萬元,賣給其他研發機構,血液裡抗體越多,價格越高,但會有這種賣血賺暴利的亂象,也是因為。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們會有疫苗的,我跟大家說,我認為到年底就會有。」

不只川普急,全世界都著急,巴不得現在就出現一劑有效疫苗。

喬治華盛頓大學訪問學者溫麟衍:「現在全球針對新冠肺炎,已經開始進行許多試驗,很多是在美國英國及大陸,其他國家也是。」

WHO統計,4月26日時全球有89個團隊在研發疫苗,5天後,4月30日,已經有102個團隊加入戰局,儼然是各國國家隊的疫苗競賽,現在跑在前頭的是七支進入臨床實驗階段的疫苗。

旁白:「在這七支疫苗中,三支是由美國隊伍,一支是由位於華府之外的,美國衛生研究院負責,另一支是由INOVIO公司,一間在聖地牙哥的生技研發公司,第三支疫苗則是由總部位在,紐約市的輝瑞藥廠負責。」

除此之外,英國牛津大學,兩間來自大陸的機構,也都在人體實驗階段中了。

公司疫苗實驗自願接種者坎皮西:「或許我沒有能力設計出疫苗,或到醫院工作,但我可以當白老鼠。」

 
受試者多達上萬人,各種尖端醫學科技都出籠,都是為了找解藥,美國麻州一間叫做Moderna的生技公司,卻引發爭議。

疫苗受試者海登:「今天的我和兩個月前的,感受一模一樣,我沒有症狀,沒有可供報告的東西。」

這位民眾在三週前接受了Moderna公司的疫苗試驗,照理說,他的體內應該會被誘發免疫反應,但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他們使用的技術,是人工合成的信使核糖核酸,簡稱為mRNA,刺激免疫系統反應,理論上行得通,但這家公司至今尚未成功研發出任何疫苗和藥物,這次卻因為一句話,獲得川普政府信賴。

Moderna公司執行長邦瑟爾vs.美國總統川普:「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取得人體數據,允許我們來挑選治療劑量,之後就可以馬上進行第二階段,你的意思是在幾個月之內,就會有疫苗嗎?正確開始第二階段,你不是會有疫苗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而是有可以測試的疫苗。」

雖然佛奇當場糾正,但川普一聽到只要幾個月就可能有疫苗,相當振奮,因此Moderna獲得政府將近4.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20億元的資金,可是成果如何,沒人可以保證。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相信我這世界上沒有人,不管是哪個國家來的人,可以保證說,可以在特定時間內擁有,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防疫專家話說得很保守,不敢抱太大期望,回顧歷史上的疫苗研發,從小兒麻痺症到德國麻疹,疫苗研發都要好幾年,只能寄望現在的尖端科技,能縮短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難財#新冠肺炎#美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5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