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威脅「申請職災扣考績」 過來人曝1絕招:包準改口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3:49
工作時即便遵照流程,偶爾仍會發生意外。(示意圖/TVBS)
工作時即便遵照流程,偶爾仍會發生意外。(示意圖/TVBS)

每一種工作,都有它危險的地方,就算遵守一切流程仍難免偶爾發生意外,然而員工在工作期間受傷,公司的做法卻不盡相同。有網友最近在公司工作時受傷,沒想到公司不但不讓她叫救護車,還揚言「若申請職災可能記過」,影響考績。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根本罔顧勞工權益,但也有網友提供原PO一絕招,包準公司秒改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在工作時遵照公司規定戴手套,但因手套太滑不小心受傷,結果公司竟不讓她叫救護車,只讓主管開私人車載她去醫院;更令她傻眼的是,當她跟主管報備想要申請職災時,竟遭主管回覆「你確定要請?可能會被記過喔!」不僅如此,主管甚至要她直接請特休,別請工傷,否則會影響整組考績,讓她氣得直呼「這什麼鬼公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看到原PO明明按照公司規定的流程走,不小心受傷還用一堆理由讓她不要申請職災,紛紛留言表示「現在中小企業真的越來越沒有極限,因公受傷會被記過?」、「公司也太沒人性」、「請公布公司」、「先打電話給勞保局詢問」、「投訴勞工局」,也有網友說公司不同意原PO叫救護車是因為「叫救護車就是通報職災,勞工局會來查,公司一定會避重就輕」、「申請職業災害公司會被抽檢到嫑嫑,所以不敢給你叫救護車也不讓你報職災」。
 
也有網友分享超慘經歷,「我在公司骨折,手骨頭斷三節,醫生直接開6個月修養請職災然後考績變差,重點是1個月就打來叫我回去上班,X!我另一隻手都不能動,不能騎車,吃飯都有問題,是要上XX班?回去上完班過一年我就自己離職了」、「之前身邊的家人也發生類似這樣的職業傷害,公司不准請職災,只給請病假,最後請議員去關心問候一下,立馬改職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傷#職災#救護車#勞工局#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3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