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大火釀6死 議員要求北市府提假扣押保障受害者


發佈時間:2020/05/0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4: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錢櫃大火釀6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議會報告,議員王鴻薇要求北市府對錢櫃提假扣押。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已請業者試算全額信託金額,也有做假扣押準備。

柯文哲上午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針對4月26日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進行專案報告。

 

議員王鴻薇質詢時表示,為了保障錢櫃受害者及家屬求償權,市府表示有要求業者成立信託專戶。法務局長袁秀慧回應,金額交由業者依應負的責任試算。

王鴻薇批評大火後已過8天,到現在市府連信託金額都說不清,只是從旁協助,不如當年新北八仙塵爆時,兩天後就申請假扣押,好讓家屬安心,批柯文哲「跟業者太好」。袁秀慧則強調,有在做假扣押準備。

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日前已要求業者今天下班前明確答覆,如果不打算成立信託專戶,就會考慮採取假扣押,可研議要求檢察官凍結財產,不過不要求今天就設信託專戶。
 

蔡炳坤指出,4月29日已請業者到法務局做行政調查,當天要求業者開立信託專戶,提撥一定金額給家屬專用,此外也要求提高重傷者慰問金,業者需每週回報處理進度。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表示,現在責任歸屬還未完全釐清,市府可能要面臨國賠,若要幫家屬請律師可能會有利益迴避問題,需要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錢櫃#大火#假扣押#受害者#信託專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2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