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深圳部分員工放4個月 鴻海:無大規模裁員休假


發佈時間:2020/05/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3:56
圖/TVBS
圖/TVBS

中國媒體報導,受到疫情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訂單銳減,深圳廠區要求部分員工放假4個月。對此,鴻海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各廠區運作一切正常,並無所謂大規模裁員及休假狀況。

中國媒體報導,近日傳出因訂單銳減,中國廣東深圳富士康廠區要求部分員工由5月1日開始,強制放假4個月,到9月1日才上班。

 

媒體指出,主要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歐美經濟停擺,蘋果(Apple)直營店關閉,iPhone銷量銳減,富士康訂單也隨之減少。

網路消息也指出,除了放假,富士康自4月起開始勸退部分員工,鄭州富士康廠區4月中旬已停止招聘,員工加班時數減少,收入銳減。

對於上述傳言,鴻海集團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各廠區運作一切正常,並無所謂大規模裁員及休假狀況。
 

市場人士表示,雖然很多網路傳聞,但並沒有聽到鴻海在中國大陸有正式發布無薪假的政策,僅部分單位,在五一勞動節有排定連8天休假的規劃。

展望第2季營運,鴻海先前表示,今年集團第1季業績表現可能如同往年的第2季,今年第2季表現可能像是往年的第1季。第2季預期有第1季訂單遞延的作用。

集團目標今年上半年業績較往年同期持平,展望今年營運,鴻海預估今年成長幅度可能會相較於原先預期微幅下修。法人預估,鴻海集團今年全年業績力拚較去年微幅成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疫情#富士康#深圳廠#裁員#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4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