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定、岳飛艦367人解隔離 磐石官兵待三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蔣睦宇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4:36

敦睦艦隊所屬康定和岳飛艦的367名官兵,經過日前的二次採檢都是陰性,終於在今天(5/4)的清晨五點半,解除隔離回家,有遊覽車載著他們離開。檢疫所人員也向他們揮手,至於其他磐石軍艦上的346人則要再等二採結果。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院備詢時,被問到520後的去留,表示內閣改組不是他可評論的。

圖/TVBS

 
清晨五點不到,大批遊覽車開始開進北中南各地的檢疫所,警察全程管制,半個小時後,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阿兵哥,終於走出來,口罩戴緊緊,守秩序上車。

向遊覽車內揮揮手,負責協調的海軍人員也與檢疫所人員合影,剛送走康定和岳飛艦上的367人,但這任務只算完成一半。

記者vs.敦睦艦隊官兵:「(現在心情怎麼樣?)還可以。」

 
圖/TVBS

官兵低調不願多談,畢竟在磐石艦上的其它346名同袍還不能走,得再三採陰性的才能離開,只是現在14天後再添4例陽性,引發好奇當初曾與國軍密切接觸的親屬有無二採必要?

國防部長嚴德發:「這個我們都配合疫調中心來做疫調。」

一切配合CDC,國防部再赴立法院報告磐石調查進度。

立委(民)羅致政vs.國防部長嚴德發:「沒有推(給支隊長)委員,我們這個也是剛有跟委員說明,我們記者會也有說明,我們後續他們從檢疫所出來還有居家自主管理,7天之後我們可能要面對面訪談。」

圖/TVBS

畢竟從檢疫所出來都還得自主管理7天,暫時還不能約談涉案重點人員,意味著懲處名單暫時還得再hold一下,但嚴德發部長會否留任目前打問號,立委也看準國安局長邱國正一同備詢,不如就一起來問。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長嚴德發:「((漢光演習)在520之後嘛齁),是是是七月,(那這是不是也隱含著你520之後會留任?還是會換旁邊這一個?),報告主席......我想這個留不留任,內閣改組不是我們可以評論的。」

 
關心漢光7月就要登場,若部長換人做,職務交接銜接OK嗎?嚴德發避開敏感問題,不回答為上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定#岳飛#解隔離#磐石艦#三採#懲處#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63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