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甩鍋卸責?武漢市場貼公告 防止「美國肺炎」人傳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0:05
大陸武漢的開明市場日前張貼公告,上頭竟寫著美國肺炎。(圖/翻攝自推特)
大陸武漢的開明市場日前張貼公告,上頭竟寫著美國肺炎。(圖/翻攝自推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全球確診案例數達到350萬例,死亡人數達24萬例,其中美國更是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總統川普更是不只一次公開砲轟,各國也都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要求它們得負起全責,但大陸官方持續利用外交和大外宣的方式「甩鍋」卸責,甚至還稱說是美國引起疫情大流行。最近就有網友分享1張來自武漢防疫的公告,上面竟稱是「美國肺炎」,讓網友們全都看傻了眼。

最近有網友在推特發文和分享照片,1名自稱是媒體人的曾錚,3日在推特分享了1張來自武漢「開明市場」在上月9日張貼的防疫公告。上頭一開始就寫著「為防止美國肺炎病毒再度人傳人」,因此要求民眾進入市場時,得配戴口罩和測量體溫,且一次出10個人再進10個人,避免過度擁擠。

 

該篇發文和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呼傻眼,直言「我有沒有看錯啊」、「武漢肺炎說成美國肺炎,這真是厲害了」、「甩鍋可以到如此無恥的地步」;還有網友笑稱「武漢什麼時候劃歸美國了,武漢人慶祝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美國肺炎#市場#甩鍋#病毒#公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9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