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永真再度操刀設計就職紀念郵票 展現勇敢自信


發佈時間:2020/05/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2:54
圖/文總提供
圖/文總提供

設計師聶永真再度操刀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延續去威權化設計風格,展現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與民眾無距離之分,面對疫情,台灣展現勇敢自信與世界同行。

聶永真繼操刀設計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後,今年再度接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及紀念酒設計。

 

聶永真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有別上一任以數位幾何像素(PIXEL)與簡單線條構成,這次從設計的基礎元素點、線、面發想,延續上一次「去威權化」概念,拉近總統、副總統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籌劃第15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的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從上一任的政黨輪替到這一屆的連任,正副總統就職已經不再是2個人的事,而是屬於人民。

有別上一任就職紀念郵票是以幾何圖像拼貼總統、副總統樣貌,這次聶永真設計5款郵票,其中一張「朗晴」肖像照郵票,照片裡的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穿著白色襯衫,以清新的攝影風格,讓閱聽眾感受到就職不是在造神,「他們跟一般民眾的視野一樣,沒有高低之分,正副總統跟我們一樣,在同樣的天空下,一起過一樣的日常。」
 

李厚慶認為,「圖像無國界」,聶永真的設計翻轉以往正副總統高高在上的形象,「在疫情蔓延時,台灣在民主的程序上依然可按部就班進行,以簡單的線條、圖像、色系跟民眾對話,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價值。」

另外4枚郵票則以點、線、面元素,傳遞綻放、民主、就位、方向4種台灣價值。

圖/文總提供

「綻放」以點為主設計元素,透過不同形式煙火的呈現,慶祝民主多元價值在台灣盛開;「民主」以線為主設計元素,看似郵筒的造型,妙藏了通往總統府大門的通道,「政府的耳朵就是你的郵筒,溝通無障礙,對話零距離。」

圖/文總提供

「就位」以面為主設計元素,以「球即將進洞」代表政府已作好準備,聶永真說,這陣子防疫,台灣都是超前部署,「什麼事情都做好準備,任何議題出現,都可以正面迎擊。」

圖/文總提供

「方向」以漸層為主設計元素,聶永真把澎湖目斗嶼燈塔放入設計,象徵迷霧之後有天晴,遠方總有一盞燈火指引,代表回家的方向。他表示,設計期間正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這次疫情也讓國內外的民眾看見,台灣是我們最值得信任、最安全的地方。」

 
李厚慶說,雖然現在寄信的人變少了,但郵票作為傳統傳遞資訊的媒介,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除了具有收藏價值,也希望藉由聶永真設計,讓年輕世代重新認識方寸之間乘載的歷史美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聶永真#郵票#去威權化#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365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