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童低收不符 困境曝光才給輔助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小妹寫信求助的故事曝光,讓麥當勞兒福團體也覺得心酸,下午送來了愛心;其實,陳小妹的家人,從2年前就開始申請低收入補助,不過因為資格不符合,補助申請不下來,一家四口的生活,只靠大女兒每個月3千元的殘障補助,跟媽媽拾荒的幾百元收入,根本不夠用;直到消息曝光了,鄉公所才又趕緊跳出來說,提供2萬急難救助金,跟一個工作機會。

陳小妹寫信求助,麥當勞叔叔帶來他最愛的薯條、炸雞、漢堡,陳小妹自己吃得開心,也不忘要親手餵媽媽吃。陳小妹媽媽:「我都沒想到,小女兒會這樣做(寫信求助),讓我這麼感動。」

陳小妹的貼心,讓媽媽忍不住心酸落淚,她說這封信是姊姊寫下來,她再拿到學校的電腦上打字,寄給麥當勞兒福團體;媽媽說,丈夫是模板工人,2年前受傷後,只能打零工賺錢,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卻被縣府拒絕。

陳小妹的媽媽:「公所先說我們有財產,我們去查根本都沒財產,他就又說我們夫妻倆,都還能夠做工作。」

2夫妻因為資格不符,只能為領有殘障手冊的大女兒,申請3千元殘障輔助,這筆錢,根本不夠一家四口生活;全家人住在沒水、沒電的廢棄屋,直到陳小妹求助,消息曝光,社工才趕緊協助現金急難救助。

陳小妹的媽媽:「社工說先幫我申請一筆急用金。」記者:「之前想申請不符合 ,要等到妹妹請人來幫忙就說有輔助了?」陳小妹的媽媽:「我也想不通,我也是這樣跟社工說。」

一家四口沒錢,只能住廢棄房屋,意外突顯嚴苛的法令限制,難道都得等到寫信求助,消息曝光,社福單位才會重視到這些可憐家庭的困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90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