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窗封死害慘! 「隱形鐵窗」一剪就能逃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謝古菁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0:27

高雄發生5死火警的民宅,因為曾遭小偷,住戶把鐵窗封死了,發生意外時裡面的人逃不出去成了關鍵問題,坊間有比較安全而且相對方便逃生的「隱形鐵窗」,只要把繩子剪斷就能逃生。

圖/TVBS

 
記者許祐祥:「高雄5死火警悲劇,其中一項原因就是防盜鐵窗釘死了,逃不出去,現在有業者推出像這種防墜網,如果碰到火災或是緊急事件,拿起鉗子剪斷就能逃生。」

師傅楊銘達:「電工鉗壓下去,然後(剪)這樣就斷了,有沒有,其實很好剪。」

圖/TVBS

師傅說,防墜網因為外型遠看不明顯,所以也有人稱作是隱形鐵窗,除了能防盜,還能防小孩靠近,摔落陽台,有別於傳統鋁門窗或是鐵窗需要往外擴建,這個只要上下兩端固定住,同一條不鏽鋼線可以從頭拉到尾。
 

師傅楊銘達:「地震的時候,傳統鐵窗它一地震,可能整個鐵窗都變形,但是這個不會,它只要地震,比如說你的建築整個垮掉之後,它整個線(不鏽鋼繩)都會鬆掉,讓你多一個存活的機會。」

防盜兼顧安全,隱形鐵窗的價格只要鐵鋁窗的2/3,以30*30平方公分當作1單位,價格是258元,一個普通陽台2萬元有找,安裝時附上的這把鉗子就是逃生的秘密武器。

師傅楊銘達:「(不鏽鋼繩)拉出來之後,我們會接在蜂鳴器,那它的原理是蜂鳴器會有電流,只要線被剪斷之後蜂鳴器就會叫,所以它兼具防盜的效果。」

圖/TVBS

老舊民宅沒裝防墜網也沒關係,只要保持逃生出口像這樣,一大片鐵窗的最旁邊,屋主加上門閂,不用鑰匙只要定期保養,沒卡住能輕鬆打開,碰到意外人就能及時逃出去。

民眾:「意外的話,萬一有怎麼樣就可以逃生,(逃生用的啦),就可以打開逃生用。」

除了裝門閂,還有民眾乾脆把其中一扇在鐵窗換成玻璃,從裡面上鎖一樣有防盜效果。

 
專家說傳統的鐵鋁窗一定要預留逃生口,或是改裝成向下開啟式,變成逃生梯,如果新型態的防墜網,只要把鉗子放窗邊,碰到火警一剪一拉,用最快的方式爭取逃命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窗#隱形#火警#逃生#不鏽鋼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5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