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30分! 女兒與母最後通話:來不及逃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9:58

高雄心臟名醫賴文德住家大火,火警發生當下,鄰居目睹爸爸抱著大兒子,在四樓窗邊揮衣服呼救,屋主女兒則是打電話給三樓的爸媽,要他們趕快跑,自己卻說煙太大我們下不去了,接著就斷了音訊也被嗆昏,雲梯車抵達,不知道人困在四樓的哪個位置,消防員只能破門從一樓挺進,快速抵達四樓,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內滅火降溫,找到受困者的位置,將近30分鐘。

天色已亮,巷弄煙霧瀰漫,街坊鄰居全跑出來喊著幫忙救人,消防車抵達拉線救援,濃煙從轉角這間透天厝竄出,支援的打火弟兄陸續來,從高處看,民宅所有門窗濃煙直竄,屋子陷火海,水線從四面八方噴灑,這時獲救的女屋主在屋外跟親家母相擁而泣,因為女婿、女兒還有外孫困在火場內。

 

附近鄰居:「他女婿啊牽著(5歲大)兒子啊,拿衣服在搖啊,喊救人啊。」

圖/TVBS

鐵窗上掛著的這塊深色布,就是黃姓男子抱著大兒子站在4樓窗邊揮舞救命的衣服,他的妻子則是打電話給三樓的爸媽,要他們趕快逃,醫師娘跟女兒說你們帶孩子下來,女兒失望的回,煙太大下不去,之後就斷了音訊。

 
附近鄰居:「火舌都出來,就看不到(人)了。」

高市消防第二大隊長陳明桐:「4樓沒有民眾呼救,我們再怎麼架梯(雲梯車)我們也不知道受困位置,反而會造成我們同仁生命上的危害,所以我們就從一樓攻上去。」

圖/TVBS

消防員一開始先架梯子只能到三樓,立刻先救出名醫夫婦,可惜這一家五口沒能等到警消進入四樓就全被嗆昏,因為當時火煙大,雲梯車從窗外看不到人,只好從一樓一步步挺進火場,第一梯次先滅火,排除障礙物,第二梯次消防員花不到5分鐘就到四樓,但火場內伸手不見五指,要找到困在角落的一家五口,花了20分鐘,這前後時間差就差半小時。

大昌消防分隊長謝麟隆:「就是高溫、濃煙那能見度非常的差,持續的做一個射水的降溫,那目的就是把能見度濃煙給驅散,才能夠接近到我們受困者的位置。」

窗邊救不到人改破門而入,救援分秒必爭,但一家五口最後嗆暈,錯失獲救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濃煙#住家大火#呼救#嗆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3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