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2F樓梯間電線走火!透天厝沒隔間 延燒快

記者 韓上棆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20:38

持續追蹤這起五死火警!警消初步發現,起火點在二樓的樓梯間,疑似是電線走火,由於透天厝沒有隔間,加上樓梯間相通,濃煙因此迅速往上蔓延,加上三樓以上是書房跟臥房,裏頭的家俱裝潢,都是易燃物品,火勢延燒相當快,名醫賴文德的女婿,黃姓醫師一家五口躲在四樓窗戶旁,無法逃出,消防隊員破壞一樓不鏽鋼門,也花了一些時間,等到五人被救出時,都沒有呼吸心跳。

圖/TVBS

 
透天厝發生五死的火災,檢察官重回現場,在火調和鑑識人員引導下,重回到意外現場,他們在屋內來回檢查,為的就是要釐清到底火災怎麼發生的,而黃姓醫師一家五口,當時就在四樓。

圖/TVBS

透天厝四樓,因為大火整層樓被燒毀,隔間全部不見,而床擺設的位置,就是五人待的臥室,火勢撲滅後,進入火場,屋內的家俱隔間,看得出來大多是木頭材質,

包含書房裡面的書,床鋪,還有各類家俱,都是易燃的物品,溫度升高後,燃燒產生大量的濃煙。
 

消防隊大隊長陳明桐:「易燃性材料裝修材,加上它裡面有一些可燃物蠻多的,所以燒起來火災蠻大的。」

警消初步判斷,五樓的建築物,起火點在二樓,疑似是電器走火,火災發生後,因為透天厝有共同的樓梯,所以煙就往三四五樓跑,溫度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火開始燒,上午7點03分接獲報案,直到一個半小時過去,才完全撲滅火勢。

圖/TVBS

為了救人,消防人員破獲一樓的不鏽鋼門,才順利到屋內,屋內有大量濃煙,走道又比較狹窄,因此也增加搜救困難,樓梯連接整棟透天厝,二樓有廚房,三樓有臥室和書房,而四樓則是住著黃姓一家五口。

消防隊大隊長陳明桐:「當初到達三樓時火煙都上來了,千鈞一髮,如果三樓那個部分慢了幾分鐘,可能兩位也會可能會罹難在裡面,所以我們同仁冒險是從三樓那邊火煙,把兩位民眾搶救下來。」

雖然知道發生火災,不過,濃煙在樓梯間流竄,屋內七個人根本無法從這離開,只能待在窗邊等待救援,到底是什麼電器走火,還有待火調人員鑑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高雄#電線走火#易燃物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12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