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紓困領嘸? 「自由」教練:薪減50%難舉證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20:10

政府在四月底將體育產業和個人提出紓困方案,但其中個人的部分像是自由球評或教練,最高三個月可以領總共六萬元的補助,但領取的門檻過高,要提薪資收入減少50%的證明,讓基層抱怨根本就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直接在公園教學搏擊課程,疫情關係,自由健身教練強納森收入直接對半砍,學生不敢到到密閉空間,又領不到政府補助,只好自救改成戶外教學。

自由健身教練Jonathon強納森:「你要申請紓困金,你還要107年的報稅證明,你107年的狀況跟現在的狀況又不太一樣,那等於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強納森無奈的說,因為不是健身房的簽約教練,難以提出薪資證明。
 

像是營業額減少15%,最高可以補助250萬,用在員工薪資、場地租金管理等等,如果是個人像是自由球評、教練,酬勞減少50%,最高可以領到六萬元。

健身教練伸伸:「業績的部分掉了8成,學生幾乎全部都不敢來了,知道這個資訊(體育紓困),但是會覺得好像申請不到,因為他的審核方式吧。」

同樣也是健身教練的伸伸,雖然是公司簽約教練,但也只能和公司共體時艱。

圖/TVBS

羽球場上教練在另一端餵球,學生奮力跳殺,但因為疫情比賽都取消,很多運動中心都關閉,學生準備了很久好失望,教練們更是勒緊褲帶。

羽球教練李謀周:「他們有在裡面兼教練的,很多運動中心都是關閉的狀況,當然他們薪資各方面就會受到影響。」

羽球教練李謀周:「有些舉證他要到50%以上,這部分對他們可能有一些困難度。」

 
明明實際上都有符合紓困條件,但要如何舉證卻是困難重重,政府提出體育產業的紓困美意,似乎只能望梅止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體育#舉證#薪資#補助#球評#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85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