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牌醫生17醫院代診 數千病患受害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心到醫院看診遇到冒牌醫生!台南檢方就查獲一個冒牌醫師集團,由蘭嶼衛生所的真醫師,雇用5名生物系及保健系,卻沒有執照的冒牌醫生,入侵中南部17家醫療院所,幫不愛值夜班或急診的醫師代診,時間最長的6、7年,受害病患高達好幾千人。

他就是冒牌醫生,曾經擔任獅子會副會長,還以專科醫生的身分參加活動,幫老人義診,成了鎂光燈的焦點,更扯的是明明沒有醫師執照,他卻入侵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當了4年多的代急診醫師,卻沒被發現。

署立台南醫院副院長劉明道:「完全不知道,他拿證書給我們看,怎會去懷疑?又是彩色的,那麼漂亮。」

原來他所持有的醫師執照是假的,醫院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發現他怕穿幫,連小病都轉診,醫院才在去年辭退他;檢方查出,跟他一樣,專門到地區中小型醫院冒牌當醫生的,總共有5個人。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某一位醫師他雇用多位畢業於生物系保健系,沒有醫師執照的,所謂假冒醫師代班醫生來看診,節省相關醫療費用,也詐領健保費。」

5位冒牌醫師,入侵17家醫院擔任代班醫師,時間最長的有6、7年,他們1個月至少代6個診,1年下來,5名醫師代了36六診,以1診10個病人來計算,2年就有7千2百名病患受害。李靜文:「有部分的醫療院所說他們知情。」

為了節省成本,部分醫院知情還公然讓冒牌醫師進駐代診,拿病人的健康開玩笑,實在有夠誇張,現在負責仲介的蘭嶼衛生所真醫師,還有4名冒牌醫生,都被收押禁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2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