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7天0確診破功! 新北逐步解禁有變數?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9:54

前幾天連續五天零確診,新北市才說考慮要對公共場合解除管制,但今天連七天零確診破功,放寬政策是否延期呢?指揮官陳時中說,境外移入個案不影響整體社會開放的速度,關鍵還是在於有沒有做好個人自主管理。

圖/TVBS

 
小朋友:「那這樣我不能看書了。」

媽媽帶著小孩來到圖書館門口,卻被保全擋下來,門口公告因應防疫,暫時閉館到5月3日。

民眾:「因為學校有功課,他們連休三天,老師規定說他們這三天要看完10本書。」

 
民眾:「那就找其他地方。」

圖/TVBS

不少人到圖書館,有的要寫作業,有的要念書,到門口才發現閉館撲空,不得其門而入。

TVBS記者沈瑾暘:「新北市圖書館從3月20日開始閉館,預計5月4日禮拜一要開始恢復正常,現在因為疫情趨緩的關係,其實很多新北市的公共場合都打算要逐步開放解禁,但是現在連七零確診破功了,也讓人好奇這些放寬政策是否也會跟著因此延後。」

其實4月30日連五天零確診,當時指揮中心還說有機會放寬政策,讓大家放心參加戶外活動,藝文表演或體育賽事,像是職棒就打算開放觀眾進場,預計5月5日召開防疫會議,確認開放時間和人數,而5月1日指揮中心也宣布有條件的開放民眾去長照機構探視。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05.01):「如果沒有辦法行動,人可以到房間裡面去,當然也只有一組人員可以進入。」

沒想到隔一天就因為新增3例境外,讓零確診止步在連六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從5月4日起海外入境者,如果家有長者、幼童、慢性病患一律都需入住防疫旅館,原本新北逐漸開放密閉場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打算3日宣布逐步開放的內容,這下零確診破功是否會延期。

 
指揮官陳時中:「境外移入的個案並不會影響我們對於整體社會開放的速度,只有大家沒有遵守個人的自主管理,那就會影響到我們開放的速度。」

強調最重要的是,防疫意識不鬆懈,口罩戴好,勤洗手,努力不讓自己生病,公共場所才能有機會逐步解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零確診#放寬#防疫#長照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