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再裁交保多7條件 檢怒批疏漏再抗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3:58

嘉義刺警案,法官認定鄭姓凶嫌罹患思覺失調,一審判決無罪,50萬元交保,引發社會譁然,檢方不服提抗告,台南高分院發回地院更裁,但嘉義地院3小時不到,裁定凶嫌仍以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不過附帶7條件,要求嫌犯每個禮拜要就醫等,但檢方認為,這7條件毫無約束力,無法保障社會安全,中午前將再提抗告。

圖/TVBS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目前抗告書我們正在研擬中,預定今天中午以前,會將抗告書送到嘉義地院!」

得知刺警案被告再度被裁定交保,檢方不服,火速再一次提抗告。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裕翔:「依法規定本院判被告無罪的時候,就是要撤銷羈押。」

 
圖/TVBS

法官依照專業醫師的鑑定,認定被告罹患思覺失調,沒有辨識行為能力,判無罪50萬交保,檢方第一時間提抗告,1日晚間台南高分院裁定,發回嘉義地院更審,短短不到3小時,地院裁定同樣50萬交保,限制住居,不過附帶7條件,包含立即到指定醫院評估是否需要住院,沒有住院的話,一個禮拜就診一次,三個月回醫院再次評估,如經醫師診斷得住院不得拒絕,每個禮拜向地院報告就診情形等。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裕翔:「審酌到本案的犯罪情節,所以我們增加了這些附加條件!」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沒有詢問被告,也沒有讓檢察官跟辯護人表示意見,處理過程就有疏漏。7個項目對被告而言,並沒有強制的拘束力,會造成很大的恐慌。」 

圖/TVBS

檢方怒批更裁內容有疏漏不符社會期望,也無法保障社會安全,再次抗告,並做好二審準備。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希望原審將被告送教學醫院再鑑定,除了鑑定意見、鑑定報告之外,再審酌全卷所有事證,包括證人、目擊證人的證詞。」

被告一審判無罪,社會譁然,無法強制就醫,檢方不服,全面展開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案#思覺失調#交保#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7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