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水診所揭磐石首確診 14天解禁重開張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6:57

4/17爆發磐石軍艦群聚疫情,台中市清水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因為積極轉介艦隊首例確診個案到醫院採檢,成功防堵確診足跡擴散,如今診所醫師、護理師居家隔離14天期滿解禁,診所也重新營業,不過附近店家就怕要重新找回客人信心相當困難。

圖/TVBS

 
診所門口擺滿鮮花,賀卡上寫上抗疫英雄,結束居家隔離14天後,病患也重新上門,這間在台中清水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就是當初發現磐石軍艦士兵有疑似新冠肺炎病徵,積極轉介他到醫院採檢,確診後立刻收治,沒讓確診足跡再擴散。

診所醫師周郁文:「會跟你過去的生活非常大的差異,但是我們還是要想辦法,把這些日子過好,所以我才要提醒大家說,生病的人跟接觸的人都是很辛苦的。」

診所擔任吹哨者,勇敢通報並配合,但這2個禮拜的壓力真的好大,畢竟確診足跡公布後,不只診所附近店家,接下來要重新出發也是一大挑戰。

 
圖/TVBS

和診所開在同一排的便當店,門上的便當一律50元公告,從4/18貼到現在還沒下掉,因為客人還沒回來。

店家:「晚上來看的時候好像是死巷,(所以因為這件事情其實有點影響),很嚴重,(生意5成有,掉5成),不只吧。」

診所周邊剛好都是賣吃的,至少4家店生意都受影響。

素食店家:「(掉)4、5成有喔,但希望大家都不要怕了。」

圖/TVBS

早餐店家vs.記者:「都沒有早上就沒有過來吃了,(就不來吃了),直接進學校去了。」

客人vs.記者:「(會覺得清水應該很安全),安全了啦。」

 
店家都希望每個人都像這位顧客一樣願意回鍋,因為大多人心裡多少還是有疙瘩,但生意還是要做,只能盼望疫情快結束,人潮早日回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所#磐石軍艦#確診#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