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基金去年蘇揆LINE報喜 今年慘賠4千多億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3:05

受到疫情衝擊,國內無薪假人數創新高逼近1.9萬人,但只有2成多民眾領到政府的補助津貼,同時勞動基金也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第一季慘賠4000多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天表示喊話,今年虧損但去年賺錢,請勞工放心。

圖/TVBS

 
1988客服人員vs.行政院長蘇貞昌:「謝謝喔,辛苦。」

閣揆蘇貞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因為這專線被抱怨超難打,勞工無感被疏困。

行政院長蘇貞昌:「很多事情剛開始的時候,難免會有不順或不熟悉,或作業上還有待改進,我們總是一直改進,希望做到最好,我有很多神秘客。」

 
圖/翻攝自蘇貞昌LINE

蘇貞昌緊盯的還有勞動基金。

去年蘇揆的LINE報喜,說政府幫你賺錢,第一季獲利2千100億,但今年第一季,蘇揆LINE卻竟悄悄,因為今年Q1慘賠,收益數-4712.5億元,收益率-11.16%,是金融海嘯後最悽慘。

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工朋友們請放心,今年現在雖有虧損,但去年我們也是大賺4000多億,5年來我們賺了9000多億,可見這個勞動基金的操作是良好的,這次這樣只是受疫情一時衝擊,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會保護勞工。」

圖/TVBS

要勞工安心,政府還推安心就業計劃,但無薪假已經逼近1.9萬人,創新高,申請補助的卻只有2成2,明顯績效不彰。

勞動部長許銘春:「我們都在持續努力,這個都是數據都在我們掌握當中,我們持續在努力喔。」

受疫情衝擊,政府基金慘賠,紓困又無感,這要勞工怎麼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動基金#紓困#安心就業#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5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