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疫苗最快今年底問世 「這些人」優先施打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00:44

新冠肺炎疫情隨著藥物的研發和使用,各國疫情稍微趨緩,美國力拚5月中旬解封,不過學者提醒,在美國解封前,政府必須做好邊境防疫的超前部署。

國內疫苗研發業者和時間賽跑,力拚今年底明年初,讓第一線人員優先使用。

 

圖/TVBS

高端疫苗副董陳燦堅:「希望在今年的年底或在明年年初,至少要有一波能夠有一批疫苗,能夠讓我們的最前線醫護人員,這個港口海關等能夠接受,這種叫做緊急狀況下,精準挑選對象來做一些保護的措施。」

和美國衛生研究院合作,這款疫苗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美國這麼拚因為他們目前,是全球確診及死亡人數最多。

 
記者卓宜姿:「可以看到不少班機還是呈現取消的狀態,不過接下來美國預計要在5月中進行解封,除了美國之外日本和歐美國家,也預計能在五月份控制住疫情,而為了全球經濟的活絡台灣也勢必要跟進,公衛專家提醒了,接下來要怎麼對入境的外國人以及國人進行管制措施,必須要先超前部署。」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不管是快篩或者是今天我們用的這個核酸系列,慢慢我想會開放給民眾,尤其是如果要到歐美國家去的時候,他可能就要出示這些陰性或者是有抗體的這樣的一個證明,台灣因為抗體還是少,因為我們的感染沒有這麼多人,所以我們抗體,所以我們可能會被要求的,就是他陰性是陰性這樣的一個證明,那這些東西我想政府慢慢會逐步,來考慮這些事情,因為這個就是會牽涉到你要到歐美國家的,這樣的一個理由也好或者是洽公,所以對美國而言他們應該會要求所有登機者,在這個部分將來會把這些證明開出來,然後才能夠到全世界做這些旅遊觀光業的這樣的一個交流。」

圖/TVBS

機場內要逼不得已要搭飛機的乘客,護目鏡雨衣穿戴好不敢大意,接下來美國解禁,機場再度成為防疫最前線,學者認為我們必須加強"抗原"快篩能量。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那台灣現在目前來講,以快篩試劑發展仍然還是以抗原為主,因為我們基本上還是有可能從境外移入移到的個案,尤其是當政府解封之後,所以這些抗原的這樣的一個快篩試劑,對於接觸者追蹤有很大的幫忙,因為這樣子才能夠知道確定說,我們接觸者是不是沒被感染。」

不論是疫苗還是快篩,各國跟病毒賽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只攻擊健康,更重擊全球經濟。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其實在去年整個貿易戰,特別是科技戰的部分,美國這個經常透過這個五眼聯盟,這樣的一個機制來對中國大陸施壓,那因此真的不排除這個美國未來回到這個CPTPP,然後擔負起這種領導,那所以說這個加入CPTPP未來是非常,對我們台灣的經濟長期的發展非常的重要。」

 
白宮經濟顧問警告,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停滯,讓美國4月份失業率有可能達到16%,接近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的狀態,美國如此,全球皆然,台灣當然逃不掉,除了等待疫苗問世,在這之前面對解禁,考驗各國政府防疫底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苗#實驗#核酸#抗原#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14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