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服飾老闆到養豬 重慶女身段軟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余信翰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6 22:38

一講到養豬,大多數的人很難聯想到年輕女孩,不過在大陸重慶,有一名還不到30歲的女孩,真的經營「養豬業」,過去她曾經是一家服裝工廠老板,不過經商失敗,於是看到豬隻市場,她就放下身段,從養豬業東山再起,現在還沒有1年,不過,這名女孩已經營收350萬台幣。

拿著奶瓶餵小豬,這名年輕女孩還未滿30歲,不過,她從事的工作,卻是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養豬業,這些被抱在懷裡的小豬,看起來溫馴可愛,似乎跟一般人對豬的印象不太一樣。

這名年輕女孩蔣開平,一開口談養豬,話匣子打開停不了。大陸養豬業者蔣開平:「豬吧,完全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髒,其實接觸久了才會發現,豬牠也是很有靈性的,每次我到豬場裡去的時候,牠們都會露出來一種很熱情,昂著頭嗚嗚嗚。」

就像是養寵物一樣,蔣開平細心照料這些小豬仔,你可能很難想像,為了照顧這些剛出生的小豬,蔣開平甚至還在豬圈裡面,鋪了一張床,就這樣跟豬仔們睡在一起,大多數人或許很難理解,不過,經歷過失敗的蔣開平很清楚,這些小豬現在是她的希望。

蔣開平:「當你睡在那個豬中間,因為周圍都是幾百頭豬嘛,然後偶爾牠們也會爬起來,趴在那個豬圈裡東望西望,好像感覺有一種安全感,感覺好像牠也能保護自己一樣。」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蔣開平也和其他女孩一樣「聞豬色變」;不過,因為之前的創業失敗,蔣開平不忍心讓父母再擔心,也看到了重慶對豬隻市場的需求,於是毅然決然投入一個完全與眾不同的行業。蔣開平:「每一年我們(重慶)永川,得從外面買回來30萬頭豬,才夠飽和我們永川的市場,就是說我們養的豬的話,根本就是供不應求。」

曾經白手起家,身價最高有超過2千萬台幣,不過從雲端摔下來,現在的蔣開平,甘心做一個養豬女孩,1年來以經營收350萬台幣,還在持續努力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豬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