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警案嫌交保檢方抗告 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00:46

台鐵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鄭姓男子獲判無罪,引起極大爭議,檢察官在宣判10小時內,火速提起上訴並送交抗告書,台南高分院1日傍晚,撤銷原裁定,發回嘉義地方法院更裁,而檢方更提起6大理由反駁,其中檢察官曾問鄭姓男子,如果是自己女兒,是否還會刺人,他當時明確表達「不會」,因為主張嫌犯當時還有辨識能力。

圖/TVBS

 
李承翰媽媽:「不然你最起碼也要顧慮我們的心情,我們的要求也不多啊,對嗎?我那時候全身都沒力氣!那時整個腦袋都空白啦!」

檢方提出上訴也送交抗告書,終於在1日傍晚,台南高分院就做出原裁定撤銷,發回嘉義地方法院更裁,理由是怕鄭姓男子交保後,恐怕會危害人群。

嘉義地檢主任檢察官蔡英俊:「(交保將)造成社會上一些恐慌,所以希望嘉義地院在重新裁定的時候,能夠審酌這一點,所以他的羈押,仍然是繼續的!」

 
圖/TVBS

高雄市警局也在臉書上PO文,大大一個「慟」字,質疑要何時才能明白劃清我們與惡的距離?在尊重司法的同時,我們很想問,誰來保護我們?

李承翰爸爸:「不相信證人,相信那個醫生?說他2年沒吃藥就生病了,但他人好好的,跟他搭配工作的人不知道他有病啊!被殺死說判無罪,看這樣,比什麼都不如!」

這一次判決,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承辦檢察官,更是在宣判10小時內,火速提起上訴。

圖/TVBS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被告他在偵查或審理的時候,他也自己承認他這個行為是不對的,也承認他為什麼會殺這警察,是因為他情緒控制不好,所以這個能夠證明說,他的辨識能力是沒有喪失的,妄想情形發生並沒有喪失他邏輯思考的能力。」

檢方提出六大理由一一反駁,從檢察官訊問「若是對方是自己女兒是否還會刺人」,他明確表達不會,認定被告行為時沒有完全喪失辨識能力,因此案發當時,被告是不是急性思覺失調症發作,完全喪失辨識能力,家屬與警界將希望寄託在二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承翰#無罪#辨識能力#思覺失調症#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2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