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20:28
TVBS《FOCUS全球新聞》主播團隊(左起)秦綾謙、方念華、詹舒涵、黃星樺。圖/TVBS
TVBS《FOCUS全球新聞》主播團隊(左起)秦綾謙、方念華、詹舒涵、黃星樺。圖/TVBS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方念華認為因為疫情關係,世界都打平了,「所以沒有強跟弱,也沒有台灣比較小、美國比較大」,所以當地球變成「平」的時候,大家就會覺得國外經驗可以參考。關於「累積」這件事她也舉例,「如果追劇,你可以看完一集,有空時再把26集看完。但國際新聞本身複雜度太高,你若不去累積,就無法馬上看進去。」她觀察,國際新聞若一直看,就會養成一個習慣,觀眾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譬如紐約州長現在大家都知道是古莫了,民眾也認識紐西蘭的女總理阿爾登。

 
 
TVBS《FOCUS全球新聞》主播團隊(左起)秦綾謙、方念華、詹舒涵、黃星樺。圖/TVBS

秦綾謙平時會看CNN吸收國際資訊,也十分關注全球生態和動物保育,她透露之前澳洲森林大火等一連串生態問題都還沒解決,「這次疫情會這麼嚴重也可能是因為人類跟動物之間的距離太接近!」回想過往採訪經驗,秦綾謙曾在以色列沙漠遇上當地司機故意繞遠路加車錢,超怕被丟包的她回憶:「原本要帶我們的台灣人剛好臨時無法陪同,所以我跟攝影師獨自搭車前往以色列南部的尼格夫沙漠。」但因為對方講希伯來語,她笑說:「就連司機敲竹槓這件事情我們都聽不太懂。」另外她曾在香港報導強颱山竹,狂風暴雨的威力讓她吃足苦頭!當時她本想找制高點拍維多利亞港的風浪,正在跟大樓警衛交涉中,外頭卻突然淹水,秦綾謙解釋:「我和攝影記者困在一樓大廳,淹水已逼近大腿,整棟大樓還停電,我們最後是連線到4G包和所有能連線的東西都沒電為止!」
 
主播總會遇上突發狀況,詹舒涵為提升應變能力,從以前開始就會私下練習,如何憑有限資料去觀察和陳述各類資訊。她表示:「我會隨機拿起一個物品在鏡頭前講滿二十分鐘。」黃星樺透露發生重大災情時,主播要隨時進行災情彙整,但訊息是滾動式的,大腦就必須多工處理,常常是播報這一分鐘,就得搶先一步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利用簡單圖卡解釋新聞事件緣由。更多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週一至週五午間12:00~13:00《午間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晚間19:00~20:00《FOCUS全球新聞》、週日晚間20:00《週日FOCUS全球新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全球新聞#方念華#秦綾謙#詹舒涵#黃星樺#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97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