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首日1968多綠燈! 「非熱點」郊區人反暴增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20:03

五一連假第一天,1968APP上大多景點顯示綠燈正常,但反而不在人流警示上的地區「人潮爆滿」,像是一早台北的擎天崗和冷水坑,停車場已經滿場,新北市的郊山也變民眾的熱門場所,包括茶壺山和報時山步道,車流多到警察站崗,甚至禁止車輛進入,這些地方都不能提前在APP上看到人流,不少民眾希望能把熱點加進去,好來當參考。

圖/TVBS

 
民眾:「現在(車)比較多,我剛來的時候沒那麼多。」

停車場車滿滿,有的乾脆騎車來比較方便,51連假第一天下午好天氣,汐止姜子寮登山口人潮湧進,但同時間1968APP,顯示新北市,鄰近深坑老街或鶯歌周邊,都顯示綠燈正常。

記者黃瀞瑩:「手機APP1968,新北市上面大部分的景點,人潮都不多,大部分是顯示綠燈,不過警示區避開了,反而是沒在APP上面的景點,像是我現在在的姜子寮步道,停車場就已經快要停滿,甚至在新北市的人流管制公告,提請大家不要再前往。」

 
民眾:「差不多多了20台,平常說一句實在,也沒什麼人。」

圖/TVBS

人潮變多,戶外運動,代表大家也變得安心,像熱門的茶壺山步道,警察站崗,早早擺出交通管制,就怕壅塞要大家別再來,同樣是爬山景點,南子令停車場,幾乎沒位子停,這些景點,偏偏都沒有再1968APP上。

民眾:「連假去一定塞車的,一定很多人,有時候要攀岩啊,整排都是人啊,上來也是人,下來都是人,很難走。」

圖/TVBS

自然山景變首選,但通通不在,APP人流警示上面,有民眾建議希望能加進熱點,畢竟多少還是會參考。

民眾:「也會盡量避免那些地方,因為畢竟就會知道,那些地方人會比較多,景點如果方便民眾,還是標一下會比較好。」

還是希望掌握人潮,因為像是連假一早,在擎天崗十點多,停車場已經滿場,附近冷水坑也在中午,車潮爆滿,另外新北市報時山和桃源谷步道,也禁止車輛再進入,同時戶外爬山戴口罩的人也變少,但強制控管人車潮,要避免連假三天,社交距離再破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1968#連假#景點#人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2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