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童玩節今年停辦」 衝擊觀光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9:50

受到疫情影響,又有大型活動要停辦,宜蘭縣府宣布今年停辦童玩節,這個活動去年湧入超過50萬人,創造7億商機,有觀光旅宿業聽到停辦,苦笑說一定會有影響,畢竟人潮少了很多,營收也會減少,就有業者提議綠博跟童玩節停辦,省下來的2億元經費,可以補貼業者或是發放消費券促進觀光,宜蘭縣府表示紓困方案一定會推,目前還在研擬。

圖/TVBS

 
綠油油好大一大農田,一望無際,讓人看了心情很舒暢,這裡是宜蘭冬山河一帶,許多遊客喜歡來這放鬆,一年一度的童玩節,也是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可是因為疫情影響,宜蘭縣府在勞動節這天宣布,童玩節今年停辦。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年度的童玩節,我們先停辦。」

圖/TVBS

這也是史上第三次,前兩次也跟疫情有關,只是這個活動,去年湧入超過50萬遊客,創造7億的商機,許多業者每年都在等這一波,可以藉此拉高營收,但停辦後讓業者大傷腦筋。
 

腳踏車業者莊先生:「如果我們沒有辦的話,因為疫情的關係,一定會多少都有損失啦,只是說損失少或是多而已啦。」

遊客:「童玩節停辦嗎,會蠻可惜的,可是沒辦法啊,就疫情的原因啊,(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對啊明年再來。」

圖/TVBS

遊客表示不急,可以明年來,但觀光業雪上加霜,綠博跟童玩節接連停辦,就有業者提議,沒花到的兩億元預算,希望可以補貼觀光旅宿業。

民宿業者林義成:「因為疫情的部分,所影響的一個觀光人潮,那是不是說童玩綠博停辦經費,來對一些觀光業者,旅宿業者提出適性的補助。」

除了減免業者稅收,或是可以發放消費券,鼓勵遊客來玩,儘管目前這筆錢還沒討論怎麼用,但縣府強調會提紓困方案,業者希望能度過這波景氣寒冬,不然也很難撐到明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童玩節#停辦#消費券#商機#綠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7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