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大仙廟重開 限聚令下大殿特劃分跪拜區


發佈時間:2020/05/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9:39

香港的黃大仙廟,關閉了超過一個月後,也在今天(5/1)重新開放,早上七點的開放時間還不到,就有信眾聚集在門口。不過,在香港限聚令還沒有解除之下,大殿外還特地劃分跪拜區域,避免信眾參拜時踩到紅線。

示意圖/TVBS

 
開門時間還沒到,已經有阿公阿嬤等在黃大仙廟門外,還有人迫不及待地先點了香。

進廟前要量體溫,而且必須戴口罩,黃大仙廟關了一個月又兩天,終於重新開放。

香港市民:「很掛念黃大仙,一開就特地來拜神。」

 
但要想跟神明說說話,現實生活中的規定也不能不遵守。

廟方人員:「你找另一個位置,這個不能搬這個箱不能搬過來,每個位只能一格。」

特地在大殿內,劃出一格又一格的參拜區,拉開大家的距離,正因為香港的限聚令還沒解除,廟方也禁止四人以上的團體前往參拜。

還有人自備跪墊、籤筒和消毒酒精,就怕自己曝露在染疫風險下,尤其正值連假期間。

遊客:「今天真是人山人海了,走路都不好走。」

大陸杭州的西湖景區,迎來了五一人潮,怎麼防控?尤其是知名景點斷橋。

西湖景區管委會副局長麻劍輝:「如果斷橋橋面的瞬時流量,已經接近我們的最大承載量的30%,我們會即時地採取斷橋的封閉措施。」

 
加上中國大陸,目前還沒恢復跨省跨境旅遊,不少民眾乾脆自己開車,周邊遊、郊區遊。

高速公路收費站交警:「今年五一長假相較往年流量,有一定的提高。」

各省市的高速公路,都開始像這樣塞塞塞疫情下的五一假期,出城大軍沒在客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大仙廟#五一#香港#限聚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3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