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施工「鐵條」從天降 砸落路中險傷人車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6:21

施工大樓竟有鐵條,從天而降差點砸到人!台北市一江街,有一棟14層的大樓施工中,但前一天居然被路過民眾直擊,鐵條沒有綑綁好,直接從高約50米的頂樓墜落,還飛出大樓外,砸到馬路中間,勞檢處立刻介入,確認施工大樓有疏失,要求部分停工。

圖/TVBS

 
駕駛人跟平常一樣,開在熟悉的道路上,但遠遠就看到右前方的大樓,竟然有鐵條,從天而降,甚至直直墜落到馬路正中間,突然有東西砸落,路人嚇得趕緊跳開,也直呼好險沒受傷。

記者葉怡君:「有民眾開車經過一江街,沒有想到就看到施工中的大樓,有鋼筋從上面掉到了馬路正中間。」

圖/TVBS

施工中的大樓,外側都有拉起藍色防護圍籬,內部也有搭建防墜網,竟然還發生鐵條墜落工地外的離譜情況。
 

這棟施工中的大樓,高約50米、14層樓高,位在台北市一江街與南京東路上,上個月30號鐵條險砸人車,勞檢處介入調查,發現當時正在施作高樓層工程,卻沒有將鐵條綑綁紮實,才會掉落地面,立刻要求部分停工。

圖/TVBS

勞檢處主任秘書陳伯端:「發生事情的當下,他是在施作外牆的石材的部分,在屋頂外牆石材屋頂,石材有一些鐵片放在屋頂上面,結果不慎就掉下來,東西放在外牆可能會有飛落之虞,一定要固定,他沒有去固定好。」

鐵條從天而降,還飛出施工大樓外,第一時間警方立刻到現場交管,就怕又有意外,但這誇張情況,勞檢處將依違反營造標準第26條,位能超過12公斤、公尺的物件飛落未固定,將會處以3萬到30萬的罰金,因為若真的釀成人車受傷,後果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條#施工#墜落#停工#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29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