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知道買口罩! 你聽過「工具機國家隊」嗎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3:38

台灣口罩,日產1700萬片,已經不是問題,但想做口罩,產線上的「工具機」,才是幕後英雄,台灣的「工具機國家隊」從無到有,只用了短短25天,隨著全球疫情嚴峻,如今更有超過20國,陸續向台灣提出,口罩設備輸出需求。

圖/TVBS

 
組裝、焊接,機組持續運作,儘管檯面上,看不到一片口罩,但台灣想組成,口罩機國家隊,絕不能沒有他們。

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組裝背景,然後配電的,調機的,這200個人幾乎都是,工具機平常廝殺敵對的,競爭到頭破血流的菁英,這次我認為他們,有正面的一個互相交流,也學習到了,這次會讓台灣的工具機,跟製造業重新布局,我想這個是對台灣的製造業,是有幫助的。」

記者黃琲茹:「小小一片口罩,宛如防疫護身符,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在短短40天內,就交出了92條的產線,整個產能是不斷的往上提升,這當中工具機,扮演了很重要的關鍵角色,不過我身邊的這一條,是冷卻機的生產線,主要是用於航太、汽車還有3C的冷卻機,在這次工具機國家隊的當中,提供了相當重要的技術,還有人力支援。」

 
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今天工具機跟口罩設備,隔行如隔山,也讓全世界,WHO各國,歐洲跟亞洲國家,看到我們的穩定,從小火種把它引大,才有辦法在短短的40天,完成92條不可能的任務。」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這個都是做很高端的,這個口罩機不用這麼,精度這麼高,但是自動化程度非常高。」

圖/TVBS

台灣的工具機,應用面向不僅多元,還兼顧高精度,國內大廠,從商場競爭到團結抗疫,將原本需耗時4~6個月的口罩產線組裝,縮短至25天,防疫的使命感,加快整合工作。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封城鎖國後)那大家不需要汽車,大家不需要坐飛機,為什麼還要去買設備,所以工具機也是很大的受災戶,90幾條的生產線,這個在全球,大概找不出第二個國家,他們覺得說,怎麼效率這麼好,本來要六個月的,結果不到一個月,就全部把它們完成。」

記者黃琲茹:「台灣現在已經可以一天生產,1700萬片的口罩了,經濟部將持續擴大,徵用口罩產線,預計在5月中旬,就可以達到,日產1900萬片口罩的目標,這當中自動化的生產,扮演了非常關鍵的重要角色,觀眾朋友現在看到的這台,自動化儀器,主要是生產汽車的齒輪,還有相關重要的精密零件等等,而您現場看到的組裝跟測試人員,同樣提供工具機國家隊,非常重要的人力支援。」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組裝是最後要,也要測試客戶的供件,測試客戶的產品,全自動化的,我們這條生產線可以生產,剎車盤,變速箱那個,也是用這條生產線來生產。」

圖/TVBS

 
自動化的病毒檢疫設備,日檢測量,可以達到900個檢體,台灣的抗疫工具機,從第二代的生物挖礦機,到第三代的檢驗儀,已經可以達到高準確率、短時程檢驗。

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美國FDA他看在台灣,在這個疫情上面的成就,他們是覺得說,台灣的這個(檢疫)認可,是可靠的,能夠模組化去做切換,這次的新冠肺炎,他所需要的試劑大概兩到三種,那在中間的分注試劑的那個站點,只要我們只要切換掉那個試劑,它就可以拿來檢驗其他的病毒。」

一場疫情危機,激出台灣工具機的產業實力,結合複合化、自動化,智慧化的工具機,不僅成為國內防堵疫情的鋼鐵部隊,更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疫情#自動化#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390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