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準確?實測1968APP 30日下午全台綠燈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5

趕在五一連假開始前,交通部跟中華電信緊急調整1968人潮警示app,聲稱目前數據反映已經貼近現實情況,今(30)天實測結果,全台都是綠燈,就連湧現遊客的陽明山竹子胡,因為人潮不及往年盛況,也是綠燈正常人潮。

圖/TVBS

 
捧著海芋在花田裡拍照,陽明山天氣晴,花季加上連五天零確診,民眾放心出遊。

遊客:「覺得天氣好,所以姐妹出來走走啊。」

遊客:「這幾天都是零確診,所以放心出來玩,帶小孩出來玩,在家裡悶太久了。」

 
圖/TVBS

記者陳韻雯:「陽明山竹子湖出現人潮,那現在1968顯示周邊人潮是正常的綠燈,只要維持社交距離。」

竹子湖攤商:「現在人潮正常,其實我們覺得算少,跟去年比起來。」

人潮變化在地攤商有感,似乎修正後的1968,有變得比較準,30日下午全台熱點都綠燈,這燈號跟景點的即時變化,是根據過去三個月的尖峰值平均,手機訊號偵測,人潮若低於平均顯示綠燈,高於平均15%內變黃燈,建議戴口罩,超過平均15%,變紅燈需全程戴口罩,目前195個熱區,216個熱點會持續調整。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我們也必須要承認,就是說中華電信在接這個業務時候,一開始設定警示點這個標準,他的運算是不合理的。」

圖/TVBS

交通部高公局局長趙興華:「中華電信已經在昨天全都調整完畢,目前是讓它符合一個現況。」

升級版1968,將挑戰五一連假。

 
行政院長蘇貞昌:「連假不取消,但連假不一定出遊,出遊不一定跑最擁擠的地方。」

人潮警示APP,只是出門前的預防工具,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才有機會維持零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968#人潮#交通部#連假#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9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