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判無罪 李承翰母親不服:勿讓兒子犧牲沒價值


發佈時間:2020/04/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今天到嘉義市,慰問殉職員警李承翰父母。李承翰父母不服判決,相當悲痛,李媽媽說,別讓兒子的犧牲沒價值,殺死警察判無罪,以後誰敢當警察。

去年7月3日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旅客,遭持刀鄭姓乘客刺死,今天一審法官判鄭男無罪,李承翰父母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下午,鐵路警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代表警方前往嘉義市的李承翰家中,慰問李家父母。

 

對於殺死當警察兒子的犯嫌竟判無罪,李承翰父母相當悲痛。李承翰母親說,別讓兒子的犧牲沒價值,判無罪誰能接受,這不只他們做父母的不服,親戚朋友、鄰居都不服。

李媽媽表示,社會要安定就是要嚴判,就會消除隨便殺人的社會亂象,當警察很辛苦,殺死警察判無罪,以後誰敢當警察。

李媽媽說,兒子過世後的日子很難過,晚上與先生坐在客廳看電視時,就會想到兒子下班後,車會停家後面,從後門進來,與他們「開講、泡茶」。
 

李媽媽說,大家都勸他們別想了,但早上起床看兒子的物品、看到兒子愛吃的東西,就會悲從中來,承翰最喜歡吃香魚、虱目魚了。

李媽媽強調,兒子只給她托夢一次,夢完後就比較寬心,因為夢中承翰對她說,他身體的傷痛都好了。

陳順和探視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與家屬一樣悲痛、痛心、無奈,支持檢察官上訴,警方會協助家屬聘請律師,捍衛警察執法的尊嚴,以及執法的安全,否則以後警察在執勤時,恐會遭受許多的威脅。

陳順和說,小燈泡案凶嫌判無期徒刑,李承翰被殺死竟然判無罪,會引起社會的恐慌。

對於此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案件經過檢方調查,被告雖有思覺失調,但對於自己所為尚有辨識、控制能力,法院以刑法19條第1項,以被告行為時有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之程度一情判無罪,此見解與人民法感情相違背。

侯友宜指出,不只是李承翰,近日也有思覺失調者殺死牙醫師、殺傷護理師,也因為法官認定嫌犯當時處於辨識能力低,而減低其刑的判決結果。

侯友宜表示,當保護民眾的警察殉職無法獲得公道,將嚴重打擊第一線同仁的士氣和執行勤務時的決心,更讓家屬情何以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承翰#鐵路警察#殉職#無罪#思覺失調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534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