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德西韋試驗傳捷報 張上淳:發病10天內用藥效果佳


發佈時間:2020/04/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7:30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傳捷報,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已知患者接受治療14天後,逾一半有改善,且發病10天內給藥效果更好。

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初步成果時表示,瑞德西韋的美國原廠透過美國國衛院發起臨床試驗,在亞洲、美國、歐洲也共同進行,台灣雖有參與,但因確診個案數少、能參與臨床試驗的個案數也少,至今只有10例個案加入臨床試驗。

 

張上淳說,根據美國原廠透露的臨床試驗初步結果,在重症患者分別有用藥5天、10天治療兩種模式,但治療成效差不多,因此未來不用每名患者都使用到10天,可望讓更多患者有用藥機會。

研究成果也顯示,參與臨床試驗患者追蹤14天後,約50%至60%症狀有改善,出院率50至60%,也發現愈早給藥效果愈好,發病10天內、10天後給藥,出院率分別為62%、49%,沒有嚴重副作用,僅少數出現噁心、肝功能變化等副作用,另有3%因肝功能影響停止用藥,目前看來算是有相當好療效的藥物。

外界好奇,中國大陸日前公布的研究指出瑞德西韋沒效,但美國研究卻顯示有效,為何差異這麼大。
 

張上淳解釋,由於中國大陸進行中的臨床試驗種類相當多,加上新增個案愈來愈少,收案過程中出現競爭問題,導致瑞德西韋並未完整完成臨床試驗,所得到的結果在科學上無法認定是可靠可信得結果,應等到全球性的臨床試驗結果,再來看最終的成果是如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上淳#武漢肺炎#瑞德西韋#藥物#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04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