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學校出借挨批卡罷韓 高市選委會允設足投開票所


發佈時間:2020/04/30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7: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配合6月6日罷韓投票,高市教育局以防疫為由,要求分散投開票所減少入校人流,不過被質疑是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高市選委會則回應,會依規定設足投開票所。

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中選會協調高雄市要設置1823個罷免投票的投開票所,市府會依這個標準設置;至於限制學校出借場地,市府正請區公所協調當中,會有備案並依規定設足投開票所。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質疑,「市府反罷韓奧步盡出」,是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批評市府以防疫為由,令各級學校限制出借場地給選委會當投開票所或只能出借一、兩處投開票所,是意圖減少投開票所數量,讓投票人潮大排長龍,以降低市民投票意願。

教育局指出,目前校園以防疫為重,盼各單位共同分擔設立投開票所區域,勿集中在校園,尤其是小學校園,更可能影響孩子健康,希望減少人群入校,減少群聚感染。

高市選委會指出,初步統計投開票所比規劃設置少數百處,尚在協調借用事宜;至於投票當天會要求民眾配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戴口罩、量額溫及手部消毒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韓#韓國瑜#投票#投票所#人流#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342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