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大火 北市消:若施工未送消防防護計畫就違法


發佈時間:2020/04/3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7:2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說,業者若有施工卻未提送消防防護計畫,確實已違法;至於能否邊施工邊營業,法規並未規範。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因排煙、自動灑水、火警自動警報、緊急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關閉,造成消費者逃生不及,釀多人死傷慘劇。檢警調查,案發前疑有工人持電子產品進5樓儲藏室充電後,現場就起火,肇因待釐清。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釀多人死傷,消防局曾提及業者是先偷跑施工,引發外界關注公共安全消防稽查是否落實。火災前,台北市政府曾對錢櫃林森店稽查,分別是3月6日定期聯合稽查、3月30日定期消防安檢、4月22日府級公共安全檢查。

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今天說,3月30日定期消防安檢時,稽查消防員有發現大樓內部樓層設有木板,經訊問業者是否施工,得到回應是沒有,當時自動灑水等5大消防設備都是開啟,業者有通過安檢。

消防員3月30日定期消防安檢時,發現內部設有裝潢工程的木板,雖有詢問業者,但稽查消防員事後未持續要求業者提報消防防護計畫,可算是疏失。
 

畢幼明說,4月22日是府級聯合稽查,消防局是配合單位,消防員抽查滅火器、照明燈、出口標示,未檢查自動灑水等消防設備;業者從3月30日到發生火警前夕,遲未提報消防防護計畫。

他表示,消防法規定,消防防護計畫須由業者主動提報,若業者有施工未提報消防防護計畫就是違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大火#違法#施工#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