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業收入回不去了 民航斷.超狂高中生開船回家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半球天氣漸熱,許多國家也開始逐漸解封,疫情期間的百業蕭條,能否回到疫情前的狀況?不少人擔心回不去了。疫苗與治療藥物還沒問世,許多專家預估疫情冬天會捲土重來,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會是商家以後營業現場必須的改變。對改變很有感覺的,包括一群荷蘭高中生,他們到古巴參加航海實習,返國航班卻因疫情停飛,老師與25名學生乾脆學以致用,擠在一艘小雙桅帆船上,花5周橫越大西洋,航行了7000公里海路,終於回到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遊船鳴笛也嚇不走水鳥,因為沒有遊客。這是以色列加利利湖,聖經中耶穌行許多奇蹟的現場,5年大旱後,眼前高漲的湖水也很像某種奇蹟。

 

以色列喬蘭谷區委會主席 格林包姆:「現在這是20年來第一次,湖水達到滿水位。」

可惜的是奇蹟沒人看,一個遊客也沒有!加利利湖低於海平面213公尺,是以色列觀光勝地,因防疫禁令,沒人能來。目前最早的訂單是今年九月開始。全球觀光業受疫情衝擊,保守估計最快明年才可能有一點點利潤,前提是今年冬天疫情沒有再次爆發。

咖啡店員工再來看一次,老闆還是沒有要開門的跡象,因為觀光客來不了。這裡是希臘雅典北部夏蘭德里,員工雖然有政府每月870美元的津貼,以及疫情期間不得解雇員工的法律保障,但日子還是很難過。解封後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進店的客人只能是原來的50%,營收也會跟著砍半。老闆叫苦連天,如果不能隨意解雇員工,希望政府能減免他的水電費。
 

希臘咖啡店老闆 吉卡斯:「我們幾乎無法負擔成本,而且營收是否有原來的一半也不確定。」

整個歐元區今年前三個月,預估失業率將升破8%。社交距離若成常態,太多行業會受到影響。維也納街頭,原來拉著復古觀光馬車的業者,現在牽著馬兒上街頭募款。觀光客瞬間消失,馬車業收入也歸零,上街募款是最後的希望。

維也納觀光馬車業發言人 凱伊薩:「我們怕的是,觀光業如果復甦要等到明年,很多業者是與觀光馬車相連動的。」

養馬業者、訓練師、獸醫…都將收入銳減。但上街募款業者表示,募來的錢首先會用在馬兒身上,不會餓著牠們。解封以後,優雅的有頂馬車可能暫時無法使用,因為是完全不合社交距離的密閉小空間,業者只能在晴天用敞篷馬車營業,收入自然也回不到從前。

即將「重啟」的美國,商店必須遵守各種防疫細節,能使用座位減半、員工戴口罩都是必備。德州休士頓這家燒烤店,放黑桌巾的座位就不能坐人。餐廳經理的每日檢查事項多了很多,除了員工的體溫篩檢、洗手標準程序,甚至桌間加裝隔板…做不到就別在美國開餐廳了。未來在美國搭飛機,沒戴口罩也可能會被請出機艙。

CNN記者:「有些航空公司將保留中間座位不賣,或提供口罩給乘客。廉航捷藍航空會強制所有乘客戴口罩。」

只要航班恢復,航空公司就有生機,許多乘客也會願意配合防疫規定,但航班甚麼時候恢復呢?25名從荷蘭到古巴,參加加勒比海航海實習課的高中生,課程結束後就面對這狀況:沒有飛機回家了。
 

這群14-17歲的超狂高中生,得到3位老師與12位資深船員支持,決定直接從古巴開船回家啦!但這可是橫跨大西洋7000公里的海路,高桅帆船「野天鵝號」也快100歲了。15小時的飛行時間,變成整整5星期的海上旅程,4月26號,終於回到荷蘭家鄉了!

同船生物老師:「孩子們學到最多的,就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他們有頂帽子上寫著『隨時可能改變』。」

踏上陸地後孩子們最不習慣的就是社交距離,因為船上非常擠;但大家在同一條船上,要一起存活就得互相讓步。

荷蘭航海實習學生 :「很多小衝突甚至打起來之類的事,但很快就會解決,因為你們都同在一艘小船上,有衝突你必須很快處理好。」

疫情後的全球人類又何嘗不是如此?適應變化,樽節支出找新的收入,也得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加利利湖#雅典#咖啡店#希臘#奧地利#馬車#美國#餐廳#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240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