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立院專案小組首次會議 調閱要點待釐清


發佈時間:2020/04/3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5:01
圖/TVBS
圖/TVBS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召集人蔡適應說,文件調閱要點,已請各黨派凝聚共識,盼儘速進入正式流程。

海軍敦睦艦隊31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22日決議,將成立專案調閱小組,由立法院介入調查。

 

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4日揭露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向國防部索取可能涉及機密的海軍敦睦艦隊「航泊日誌」與「船位描跡紀錄」等資料,民進黨立委27日要求重新決議提案、提出復議,共7名立委同意、5名反對,最後通過,調閱小組仍成立,但調閱的內容仍待進一步商榷。

由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立的調閱小組,今天上午11時50分召開首次籌備會議,並在中午12時40分結束會議。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是調閱小組首次召開籌備會議,目的是先釐清相關問題,而小組的名稱也從「民國109年敦睦艦隊磐石艦新冠肺炎染疫專案調閱小組」改為「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嚴重特殊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調閱專案小組」。
 

針對有所爭議的部分,蔡適應表示,文件調閱要點因有爭議,因此暫時擱置,請各黨派先就有爭議的部分凝聚共識,盼下次開會後能儘速通過,並進入後續的處理流程;而朝野立委比較沒有意見的部分,則是保密切結書。

至於調閱專案小組是否調閱具機密「航泊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及不具機密的「理事官紀錄簿」及「副長朝令」等4項資料。蔡適應回應,今天尚未討論到這個部分。

針對調閱小組的截止日,據了解,有民進黨籍認為3個月的時間太長,國民黨籍立委在會中認為可改為1個月,1個月到期後可決定是否延長。

媒體會後詢問開會的內容。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僅表示,非經調閱小組同意,不能擅自對外公開開會內容,因為都是按照議事規則,由大家提出不同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敦睦艦隊#官兵#武漢肺炎#防疫#專案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6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