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疫情苦戰 新加坡擬大規模檢測找出無症感染者


發佈時間:2020/04/3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4: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陷入抗疫苦戰。星國當前重點工作包括找出有多少人曾被感染卻無任何症狀。為此,未來將透過大規模檢測來分析受測者體內的抗體,看出是否曾被感染。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疫情居高不下,截至昨天為止,累計1萬5641人確診,居東南亞之冠。由於爆發大規模外勞宿舍移工群聚感染,加上持續出現本地社區病例及新的感染群,新加坡近2週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500起。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新加坡目前抗疫工作重點是找出國內人口被感染的程度及防疫弱點。重點工作包括找出有多少人曾被感染卻沒有出現症狀,因此沒有接受病毒檢測。

根據報導,領導這項計畫的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表示,主要是透過被稱為血清學檢測的方法來分析受測者體內抗體,查驗是否曾被感染。這類檢測法是公認的、管理傳染病的工具。

據信新加坡是全球率先大規模使用這類檢測的國家之一。這類檢測可以找出哪些人曾被感染卻僅出現輕微症狀或無症狀,藉以了解未被發現的感染者比例。
 

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包含健康狀況良好的年輕人,這類病例可看出他們如何傳播病毒。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昨天公布初步研究結果。這項由國家傳染病中心COVID-19研究工作小組委託、於2月至4月進行的研究主要檢視醫療人員、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和其他包括孩童在內的族群。

初步結果顯示,這3類人中,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面臨的感染風險最高。

研究規模在未來幾個月將擴大,以協助新加坡政府擬定長期的抗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無症狀#群聚感染#移工#武漢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