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管制兵推參照紐約 柯文哲重申不贊成封城演習


發佈時間:2020/04/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3: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武漢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模擬未來若因境外移入案例造成北市有多重群聚感染情形。他會後重申,不贊成舉辦封城演習,但依照不同情況要寫好劇本。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推演主要參考美國紐約,情境議題包括學校停課、非必要的公司與企業在家上班、餐飲業僅提供外帶、各類活動及聚會取消或延後、民眾減少出門等,管制目的是阻斷病毒傳播路徑,避免疫情擴大。

 

不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首度連續4天零確診,有媒體質疑台北市政府如今才進行兵推,可能為時已晚。

柯文哲上午主持兵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整個世界是地球村,各國疫情仍相當嚴峻;受邀參與的台大教授陳秀熙表示,武漢肺炎仍處於世界大流行的狀態,台灣的情形則要視政府境外管制而定。

陳秀熙說,防疫視同作戰,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主管機關與中央進行兵推演習,像是對未來疫苗出現前的防疫部署準備,讓中央跟地方有機會做溝通跟協調,對台灣也好、國際間也好,都是一個楷模。
 

柯文哲則表示,利用演習整合跨局處解決問題的能力,訂定一套規則,依照不同程度進行管制,在面對疫情時會更有自信,他並引前總統李登輝的話,稱要寫好18套劇本。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9時至11時針對武漢肺炎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模擬未來若因境外移入案例造成北市有多重群聚感染、包括外籍移工、遊民及學生有多人感染且感染源不明並快速增加情形。

擴大管制分為準備、執行、解除三階段,針對交通管制、民生物資供應、醫療資源、政府機關持續運作、學生居家學習、弱勢族群照護及街友安置等23個議題進行推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兵推#紐約#封城演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7

0.2318

0.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