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子是心形、方形? 梨農創意拓商機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夫很會種東西,但是很多農夫不太會行銷自己的產品,不過花蓮就有一名老農夫,不但會種梨子,還很會行銷商品;因為梨子的「梨」和分離的「離」音一樣,把梨給切了,就有「分離」的意思,所以情侶和探病的人都不敢送;老農夫乾脆把梨子種成各種形狀,不論是心型、方形或三角形,甚至在梨子上面蓋「吉」、「囍」字,或印上笑臉,這樣的包裝,讓老農夫增加不少訂單。

梨農吳玉双:「這個有稍微在成型。」

果農小心翼翼打開白色模型,裡頭的小水梨居然有個「囍」字,讓人驚艷;這個雙喜不是人工刻上去,卻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吳玉双:「這個都我們自己決定,要什麼樣的字要自己開模。」

原來秘密就出在盒子上,這個「囍」字模型,從水梨的成長階段就牢牢框住它,果農選擇什麼樣的模型,就會種出什麼樣的梨子,方型的梨子上頭有大大的「吉」字,心型的一邊是「囍」字,一邊是英文字母的「LOVE」。

吳玉双:「西瓜是人家做四方型的,四方型,那我是想到是不是我們水梨可以做實驗,給人家看不一樣。」

果農說,靈感來源就是方型西瓜,當初之所以會做,全是因為有人相信,把水梨切開這個動作,「分梨」聽起來就跟「分離」一模一樣,不討喜,也會影響銷售量;為了破除迷信,梨農才會想出這個好法子。吳玉双:「單粒的才可以做,不然會擠在一起。」

要種出有字的水梨,限制不少,因此量產有困難,目前果農計畫將它們當贈品,放在禮盒討個吉利,明年吳先生說要把盒子做大一點,水梨才會更大顆;至於特別造型的水梨有沒有特別好吃?甜度跟脆度都沒增加,真的是賣個噱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97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