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神隱第17天 彭博社:可能刷存在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22:53

金正恩神隱17天,人到底在哪?今天還是有各種傳聞跟說法。不過美國前CIA分析師認為,北韓反應異常冷靜,增添健康傳聞的懸疑性。彭博社則分析認為,金正恩神隱的其中一個原因,有可能只是為了想博得國際專注。

圖/路透社

 
北韓平壤街頭,民眾戴口罩出門,街頭一派閒適,沒辦法跟國家領導人可能快駕崩的訊息做聯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17天,有人說他病危、還出現腦死謠傳,真相為何?現在成了國際間最大謎團。

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北韓媒體持續報導強調,領導人金正恩仍正常管理北韓事務。」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缺席了,4月12日的太陽節活動,但目前北韓並沒有任何異常。」

 
南韓統一部長以及外交部長接力破除金正恩病危說,北韓監察網站「NK PRO」也用衛星照闢謠,有兩艘金正恩豪華遊艇,正停在元山沿海度假別墅碼頭,說「見船如見人」。

南韓新脫北國會議員太救民:「能證明金正恩狀態的人,應該只有金正恩妻子,妹妹或他的親信。」

南韓脫北議員說,現在各種謠傳都是腦補,沒有事實根據,只是金正恩近況,成了記者每日一問,美國總統川普顯然已逐漸失去耐心。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能不能談談,金正恩是否還領導著北韓,我不想評論這件事,我不想評論這件事,我只希望他很好。」

彭博社出現一篇社論,以「金正恩怎麼了」為標題,猜測他神隱的5大可能,包括他正從手術中康復、或者正病危中、也可能只是自我隔離、或在軍演時受傷、甚至可能單純想搏眼球,獲得關注。

根據韓媒阿里郎報導,4月27日美國和南韓派出6架偵察機,繞行北韓上空,要尋找金正恩下落。南韓電視台也報導,北韓第三把交椅,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正率領經濟代表團,動身前往北京,顯示北韓現況一切正常。

美國中情局前分析師Sue Mi Terry:「北韓對這一切(謠傳)始終沉默,反而讓人懷疑,他們大可以出來說這是假新聞。」

 
金正恩生死未卜之際,CNN開始深入報導,北韓如何從1948年金日成上任後,開啟金氏王朝。

CNN記者Paula Hancocks:「這一切開始於,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他曾一度讓北韓分裂,1950年他下令攻打南韓,引發血腥韓戰,金正日著手打造軍事思想體系,2006年帶領北韓走向核武,接著第三代傳人,近期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帶頭進行核武實驗次數,加起來比他祖父和父親還多。」

報導中強調,金正恩妹妹金與正,近年來在外交場合,強力輔佐金正恩,現在已經是北韓核心人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CNN#北韓#核武#金與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18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