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1968 APP不準 黃偉哲:善意政策討論


發佈時間:2020/04/2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多次公開質疑交通部的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不準,他今天下午指出,這是善意提出政策上的討論,若中央願接受而改好一點,確實反映人潮,也能方便地方政府管理。

黃偉哲下午前往位於歸仁區的全久榮企業,了解民營酒廠投入防疫酒精生產情況,並在廠內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黃偉哲連日質疑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後對於中央相關單位的回應有何看法。

 

黃偉哲表示,從中央到地方的所有官員,沒有人想看到台灣不好;大家都希望台灣每天都是零確診,持續吃「龜苓膏」。他公開質疑1968的人潮示警功能不準,是希望讓民間有一息尚存的空間。雖然現在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優先,但也不能錯殺。

黃偉哲說,他的質疑本來就不是針對交通部,只是善意提出來做政策上的討論。1968目前看起來還不是很準,如果中央願從善如流去精進一下,能準確測出人潮多寡,對防疫及拚觀光都有幫助。如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將會增加近100個人潮示警熱點。若能讓大家了解人潮狀況,也方便地方政府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些點的紅燈不代表危險,只是提醒民眾分流。黃偉哲對此表示,民眾的解讀就是警示,被列入的景點就會「剉咧等」(台語,意指等著遭殃)。清明連假的國家級警示,大家就已經吃到苦頭了,很多訂房、訂餐紛紛被取消。
 

黃偉哲指出,既然林佳龍已說要增加列入的景點,他予以尊重,但最好能多納入一些,全台平均,尤其是人潮比較密集的北部地區。要監測就公平監測,如果這真是值得高興的事,也應該讓其他縣市也高興一下。例如台北市原本只列入了4個點,不妨多增加幾個,不要只把台南往死裡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偉哲#1968 APP#人潮#示警#熱點#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2096

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