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防疫村!日本無償供38國「法匹拉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連續兩天確診維持在雙位數,但卻好景不常,28號新增112人,單日確診再超過百人。日本醫師協會也警告,全國緊急令後,確診下降並未達到預期,建議政府應該把5月6號到期的全國令往後延長。同時,醫師協會也表示,疫苗問世與否左右著東京奧運存亡,強調只有全球疫情減緩,才可能辦成奧運。日本政府也開特例,加速抗新冠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審核;同樣對新冠病毒有效的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日本也會對38個國家無償提供。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今天(28號)又出現超過100的數字了,想要改變這個狀況,還要靠所有人的行動。」

 

狀況好沒兩天的東京,28號新增112人,重回百人數字。黃金週在這個週末就要來到,渡假勝地沖繩也跳出來喊話。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為了守護大家所愛的沖繩,並且保護自身安全,請各位先不要來沖繩,也不要返鄉沖繩。等疫情過後,再歡迎大家帶著歡笑來訪沖繩。」

沖繩縣政府表示,黃金週期間至少有6萬筆來往沖繩的機票預約,雖然中央與航空公司統計後,發現人數約為1.5萬;但是擔心疫情大爆發,沖繩仍不敢鬆懈,高度自肅模式之下,那霸機場幾乎沒人。
 

沖繩縣外居民:「我來工作的。」
沖繩縣外居民:「我是來工作的,結束後馬上就會回去了,盡量不跟其他人有接觸。」

雖然繃緊神經,但仍維持著有限度的經濟活動,可是學校總不能永遠停課,黃金週後是否復學,各縣市間早有打算。

埼玉縣知事 大野元裕:「埼玉縣計劃讓縣立高中停課到5月底為止。」
宮城縣知事 村井嘉浩:「我個人想法是乾脆把入學或開學延到9月,這可能也是一種做法。」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我的立場是贊成9月入學。」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以符合國際標準來說,9月開學不是不能考慮。」

擔心5月開學又會釀成一波校園群聚感染,許多地方首長提出看齊國際標準,將日本傳統的春季開學改為秋季;但考量到牽涉整體經濟運作與升學考試等等,9月入學案恐怕難有共識。此外,全國緊急狀態也將在5月6號期滿,到底延不延,日本國會已經議論紛紛。

日本醫師協會 釜萢敏:「確診人數並沒有照當初的預期減少。」
 
日本醫師協會 橫倉義武:「我不認為可以解除緊急宣言。」

日本醫師協會直言,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三個星期,卻沒有達到應有效果,認為應該延長緊急狀態。同時,也把東京奧運搬上檯面,提醒日本政府,想要保住面子辦奧運,首要任務就是疫苗!

日本醫師協會會長 橫倉義武:「想要舉辦奧運,代表全球疫情必須達到程度上的安定,因此加快疫苗開發速度是很重要的。與其用『沒有疫苗就沒有奧運』這麼重的話,我倒會說『為了奧運請加速開發疫苗』。」

醫學專家話講得明白,全球疫情要是不減緩,光靠日本也辦不了奧運;尤其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喜朗也下重話,表示如果2021年7月不能如期舉行,「2020東京奧運」最終只能完全取消。全球都忙著從現有藥品中找出對抗法,治療伊波拉病毒的「瑞德西韋」,目前算是最有機會與療效的藥物,無奈在日本尚未獲准使用。

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政府將會利用『特例承認制度』,加快認證審查的速度。」

 
為此,日本政府以「國外已開放緊急使用」為信用前提,特例批准簡化審查手續,讓日本國內最快5月就可使用「瑞德西韋」。另外,日本先前大量生產對抗新冠的流感藥物「法匹拉韋」,因此收到超過70國的供應需求,外相茂木敏充表示,目前與38個國家完成協調,將會陸續無償提供這項藥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東京#沖繩#那霸機場#黃金週#埼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96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