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黑鮪價格 船東:出海一趟賠百萬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5:18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季,受到肺炎衝擊,相關活動都取消,目前因為初期捕獲量不大,價格還能維持在每公斤1500元上下,但進入5月後,價格可能會崩跌,不少漁民出海一次虧一次,有些人索性利用這段時間休息,但也有船東撐不住,貼出待售廣告。

圖/TVBS

 
中午時分,東港海鮮餐廳員工忙著準備,因為疫情衝擊,沒人來店裡用餐,新鮮生魚片全部改做丼飯便當。

餐廳業者:「這波疫情對於餐廳業者是苦不堪言,基本上是掉8成以上的業績。」

東港現在正值黑鮪魚季,生魚片肉質飽滿肥嫩,本該是老饕最愛,但靠近用餐時間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整個魚市場業績跌了至少一半,辛苦捕魚沒人吃,漁民也不想出海了,有些人利用這段時間整理內裝,也有人撐不住,船上貼出待售廣告。

 
圖/TVBS

其他漁船船長林承鋐:「就這個疫情,討海人都沒辦法生存了。」

根據統計,一般魚類價格過去平均每公斤130元,現在跌到100元以下,而東港目前捕獲26尾黑鮪魚,價格一公斤1500元上下,還沒跌很慘,但5月後捕獲量會進入高峰,擔心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母親節前人潮再不來,價格勢必崩跌。

圖/TVBS

東港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漁船現在一出去,除非有捕到黑鮪魚,不然現在都,大部分都是虧本的狀況之下。」

漁民日子難過,不少人申請中央紓困,有些船東因為外籍漁工進不來,出不了海,但即使出去了,回來魚價差也是賠錢,真的讓漁民們進退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鮪魚#價格#崩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6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