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國會董事長廖學興告別式 蔡總統出席致意


發佈時間:2020/04/2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3: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正國會)董事長廖學興因肝病去世,享壽68歲。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告別式致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頒表揚狀,表彰廖學興落實人權保障、貢獻社會轉型正義。

廖學興1953年出生,宜蘭縣人,從事法律工作近40年。戒嚴時期當局對集會結社、言論自由多所箝制,陳水扁、黃天福、李逸洋等人的「蓬萊島案」、「五二○農運案」、「鄭南榕誹謗案」,都有廖學興創辦的「昭明法律事務所」參與辯護,親身見證言論出版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的衝撞,與民主法治的發展。

 

廖學興自1996年開始,就出任民進黨仲裁委員及廉政委員職務。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明令表揚,感謝廖學興的貢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告別式並頒發表揚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到場追思。

另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出席告別式,他稍早並透過臉書發文追思,推崇廖學興在維護基本人權、民主運動、環保運動、邁向正常化國家崎嶇難行的道路上,堅持共同的理想,對他相挺與力助,讓他從未感到孤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正國會#廖學興#告別式#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07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