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武漢肺炎確診破百萬例 川普將確保肉品供應


發佈時間:2020/04/2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09: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0萬例,占全球總確診數的1/3。由於許多肉品加工廠因為疫情關閉,導致食品供應中斷,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簽署相關行政命令,確保食品供應無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今天中午過後突破100萬例,是全球首個確診病例達7位數的國家,占全球總確診人數的1/3。全美病故人數也超過5萬7000人。

 

疫情衝擊下,許多美國食品加工廠被迫暫時關閉,也導致美國出現食物供應短缺現象。美國食品大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日前在美國主要媒體刊登全版廣告,警告武漢肺炎導致全美各地的肉品加工廠紛紛暫時關閉,這不僅危及食品供應,還可能造成大量家禽和家畜被糟蹋。

對於食物供應可能出現中斷,川普今天在白宮接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時表示,預計稍晚將簽署行政命令,以解決食品供應鏈的「義務問題」(liability problems)。不過川普並未說明細節。

國會山莊報(The Hill)今天引述高階官員的話指出,川普計畫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指定肉品加工廠為關鍵基礎設施,以確保在疫情蔓延期間工廠仍能維持開放,肉品加工生產不致中斷。
 

這名白宮官員也表示,正與勞工部合作,為必須上班的工人提供安全標準與指南,以確保他們在為公眾服務時能獲得安全保障,不會造成傷害。

川普將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食品供應的消息最早是由彭博(Bloomberg News))揭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行政命令將不僅限於泰森食品,還將適用其他牛肉、雞肉、雞蛋和豬肉加工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肉品#疫情#供應鍊#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1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