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妻醫藥費!8旬翁忍眼疾編藤椅 拒捐款:她是我的責任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21:42
8旬翁為籌重度智能障礙妻子的醫藥費,不眠不休編織藤椅。(圖/翻攝自張雪如臉書)
8旬翁為籌重度智能障礙妻子的醫藥費,不眠不休編織藤椅。(圖/翻攝自張雪如臉書)

這世界真的有令人感動的真愛!高齡79歲的藤椅師傅張俊男編織藤椅超過一甲子,一直以來都靠著維修、編織藤椅來賺錢,原本應該退休的他,因為重度智能障礙的妻子住院,甚至發出命危通知,他擔憂無法負擔喪葬費,於是強忍眼疾,不眠不休編織藤椅,卻苦於無人購買,讓他十分無助。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得知消息後,偕同基金會前往了解,不過張俊男卻超有骨氣地表示「他還能動,慢慢賺就好」,令人佩服又不捨。
 
綜合媒體報導,79歲的張俊男13歲就到南投埔里的親戚家學習藤具技藝,有著一雙巧手的他,婚後雖然妻子患有重度智能障礙,但2人感情非常好,生下3女1男,1家6口全靠他維持生計。不過明明已經年邁的他,該是含飴弄孫、享清福的時候,卻因為愛妻中風,又不慎在洗腎時感染導致併發症,讓他四處奔波籌措醫藥費。

 
 
(圖/翻攝自張雪如臉書)

據悉,張俊男本身是低收入戶,女兒都已嫁人、兒子則靠打零工賺微薄薪水,他不捨子女生活過得不太好,還要為母親的醫藥費、後事煩惱,所以未曾求助子女,僅能靠自己編織藤椅超過一甲子的功力,忍著眼疾,不眠不休地繼續編織藤椅,賺取愛妻的醫藥費及喪葬費。

但是藤椅賣不出去也讓他非常無助,擔心愛妻如果真的過世了,他沒辦法好好送她一程,只好無奈求助衡山基金會,詢問是否有比較便宜的葬儀社。衡山基金會與員林寧樂善團得知消息後,立刻幫忙募集6萬元喪葬費,也表示可以幫忙3萬4千多元的醫藥費,不過張俊男卻馬上拒絕,表示「醫藥費的部分是我的責任,只要我還能動,會一塊錢一塊錢慢慢賺,喪葬費沒問題就好。」
 
 
(圖/翻攝自張雪如臉書)

張俊男認為做人不可以貪心,也希望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獲得幫助,讓人聽了十分不捨。最後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偕同基金會幫助張俊男銷售藤椅,不到1日全數售出,甚至有人買一張3千元藤椅卻付了1萬元;隔日將賣出藤椅得到的醫藥費給張俊男時,張俊男不禁落淚表示,「這是我最後能為她做的事……」,讓在場眾人哭成一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藤椅#慈善#醫藥費#喪葬費#眼疾#真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71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