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紓困「看得到吃不到」 綠委赴政院會蘇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20:59

中央拚紓困,但部分門檻太高、要不然就是程序繁瑣,讓基層民眾感受不到,連民進黨立委都看不下去,將近50人,28日中午前往立法院與蘇貞昌和各部會首長開會反映!但由於人數太多,時間不夠,蘇貞昌也下達負責的部長要親自打電話給立委了解情況,詳細解說!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產地價格他(陳吉仲)說,一分地可以賺好幾萬,希望大家多消費。」

推銷午餐盒的台灣香蕉,民進黨立委們踏出行政院,仔細瞧後面還有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這一行人都是來跟蘇揆吐基層苦水!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有的銀行為了要執行所謂的紓困,他反而去拜託績效好的,也就是不需要紓困的人來辦,因為他要業績啊。」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每個政府部門有他負責的對象,可是對民眾來講,一個家庭可能可以符合資格的,有的是勞動部,有的是符合衛福部,有的符合的是經濟部的,但是民眾在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混亂。」

接獲反映都痛批紓困不是門檻太高,就是說法太模糊,要不然就是申請不方便,中央推紓困至今民眾卻無感,政院趕緊找來近50位綠委開會,想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現在在紓困階段,振興方案可以不要先出場,包含酷碰券,酷碰券是振興,你現在跑出來,我們都希望人潮減少了,文不對題。」

跟紓困相關的各部會首長都出席,就連陳時中也趕在CDC記者會前才離開。

圖/TVBS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院長說如果針對委員的意見沒有辦法達到,就是沒有辦法達到完全的話,請部長們親自打電話給各委員。」

要求各部會儘速處理,行政院也針對體育產業進行紓困,喊出將投入總共31.55億,振興部分也準備了20億振興運動產業抵用券,就等疫情舒緩讓民眾使用,但以中職來說,雖然已經開打卻不開放球迷入場,這樣何時才能有門票收入?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這一個題,應該是,時中時中請回答齁。」

看來現在紓困陳時中,要變成振興版,暫時還得等正版陳時中先點頭放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振興#門檻#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98

0.2307